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湘西民族职业技术学院应用外语系开展党史教育活动
2021-04-06 10:20:00
中国教育在线湖南站

  春风送花表哀思,青松滴翠寄深情。4月1日下午,湘西职院应用外语系开展“学党史,缅怀革命烈士;跟党走,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教育活动,重温党史,缅怀先烈,传承弘扬革命精神,不忘初心奋勇前行。

  应用外语系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系团总支及学生会全体成员等100多人在党支部书记、系主任彭明英的带领下,来到吉首市烈士公园,怀着肃穆的心情缓缓走到烈士纪念碑前,向革命先烈敬献了花圈和鲜花,并举行默哀仪式,表达缅怀之情。

  在烈士纪念碑前,面对鲜红的党旗,党员们庄严举起右手,重温了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誓词,表达了他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力前行、倾心谱写教育之歌的决心和信心。


  彭明英主任在主题发言中指出,我们要学党史、念党恩、听党话,在迈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牢记英雄事迹,大力弘扬英雄精神,高扬奋斗风帆,让英雄精神薪火相传,书写新时代的英雄史诗。铭记英雄,老师们要以“四有”好老师的标准,充分发挥自身在教学和科研上的优势,把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带进课堂,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成为青年学生成长成才的基本支柱和精神底色。铭记英雄,同学们要以史明志,深刻理解红色文化的精髓要义和理论本源,把理想信念建立在对历史规律的正确认识上;同学们要以史树德,充分汲取红色文化的精神滋养和价值共鸣,用伟大精神汉阳道德品格;同学们要以史促行,当好红色基因的传承者和实践者,主动将红色文化的红色能量转化为奋进的内驱力,为建设美丽开放幸福新湘西助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随后,青年学生们开展了诵读红色经典活动。山因脊而雄,屋因梁而固。我们的英雄,为了湘西人民的解放事业血洒热土,他们是湘西儿女的骄傲,是美丽和谐幸福新湘西迎风飘扬的战旗。他们的精神引领着湘西儿女推动历史车轮滚滚向前,他们的感人故事熠熠生辉,使人奋进。

  通过祭扫活动,全体党员和学生干部对学习党史教育活动和爱国主义精神有了更深的理解,增强了砥砺前行和信心和力量,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来源:湘西民族职业技术学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