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6175名考生赴考!湖南信息职院2021年单招考试顺利完成
2021-03-25 21:36:00
中国教育在线湖南站

  单独招生计划2600个,报考7445人,6175名考生角逐32个专业的2600个录取名额。3月24日晚上7点,当最后一位考生走出面试考场,湖南信息职业技术学院2021年单独招生考试顺利结束。今年的招生计划较2020年仅增加了100个,参考人数却增加了1848名,报考人数再创历史新高,学院的良好的品牌效应和专业优势凸显。

  本次单招考试的成绩预计在3月26日进行公示。

  根据学院的单招考试方案,3月23-24日,来自湖南省各地的考生参加了“文化基础考试”(机试)与“专业技能测试”(面试)。这次参加单招考试的对象不仅有应届普高生、往届普高生与中职毕业生,还有社会人员考生(包含退役军人、企业在岗人员、下岗失业人员、新型职业农民和农民工等五类人员)。招生专业涵盖电子信息工程技术、机电一体化技术、软件技术、信息安全技术与应用、电子商务等32个专业,计划招收2600人,其中招收社会人员考生 150人,考生报考的部分热门专业报录比率超过了4:1。

  湖南省教育厅学生处处长黄扬清指出,要严格按照教育部和省教育厅单独招生有关的文件精神组织单招考试,确保考试公正、公平、公开,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纪律,保障单招考试有序进行。

  3月23日下午,湖南省教育考试院普招处副处长魏勇、赵霄一行来到湖南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单招考试现场巡查指导单招考试工作,对学院组考工作肯定有加。

  湖南信息职业技术学院高度重视此次单招考试,按照国家职教改革和扩招有关精神,根据湖南省教育厅和湖南省教育考试院文件的有关要求,结合学院实际,对于命题组织、考试组织、考务工作、疫情防控、宣传报道、纪律监督等全流程进行层层把关。坚决落实教育部招生“十严禁”、“30个不得”禁令和招生信息“十公开”要求,特别要求学院纪委对单独招生工作各环节进行全方位的监督,特别是对考试、录取等关键环节工作要进行全程监督,并及时受理涉及违反招生政策、规定与纪律问题的投诉和举报,切实落实招生“阳光工程”。

  单招考试期间,学院党委书记赵兴舟、院长陈剑旄等院领导深入组考一线,实地检查指导工作,要求做到单招考试、常态化疫情防疫两不误。疫情防控、安全保卫工作小组制定了考试期间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应急处理预案,各相关部门提前布置考场,做好校园的防疫消毒和通风工作。学校为来校考生免费发放口罩,并为家长免费提供休息和用餐服务。

  来自邵阳的尹同学报考了学院动漫制作技术专业,考试结束时他说:“感觉信息职院的一切都有点甜,中午免费用餐还吃了水果,面试老师、志愿者的笑容都很甜,要是能考上,梦想实现了就更甜了。”

  2020年,湖南信息职院荣登湖南省高等职业教育“育人成效20强”,学院积极践行“三高四新”战略,开设专业主动对接长沙市22条产业链,近几年在省内就业率达65%以上。

  来自平江的考生家长胡女士说:“儿子报考了电子信息工程技术专业,希望他能如愿以偿,毕业了凭本事在长沙就业。”

  本次单招考试,学院以考生填报的第一个专业志愿为有效专业志愿。以应届普高生、往届普高生和中职生的参考人数为基数,原则上按相同的录取比例进行录取,普通单招计划和社会人员单招计划根据实际报考人数多少可相互调剂。根据考生院校志愿优先原则,从高分到低分录取考生,总成绩相同时,按照语文、数学、英语成绩顺序依次排列。

(来源:湖南信息职业技术学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