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春日送温暖——湖南高尔夫旅游职业学院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走进敬老院
2021-03-24 11:45:00
中国教育在线湖南站

  为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增强学生社会责任感,培养学生社会实践和服务能力,3月20日上午,湖南高尔夫旅游职业学院团委联合信息与工程学院团总支,前往汉寿县坡头镇敬老院开展“情系敬老院,春日送温暖”党建带团建志愿服务活动。

  上午11点,志愿者到达坡头镇敬老院。敬老院院长热情接待大家,并给志愿者介绍了敬老院的基本情况。志愿者的到来,给平日清静的敬老院带来了阵阵欢笑声,整个敬老院洋溢着温馨、祥和的氛围。志愿者听抗美援朝老兵讲述战场事迹,跟老人们拉家常,帮老人们打扫卫生,为老人们表演节目。一句句温暖的话语,让老人们感受到了志愿者对他们的关爱。

志愿者打扫卫生

陪八旬老人聊天,询问老人生活情况

陪抗美援朝老兵聊天,感悟和平的来之不易

陪同老人观看节目

  在即将离开的时候,老人们依依不舍地与志愿者挥手道别。虽然这次活动只经历了短短的几个小时,但志愿者纷纷表示,参加志愿活动非常开心且有意义,希望以后能有更多机会帮助老人。

  通过此次志愿活动,不仅为敬老院的老人们带去了心灵上的慰藉,让他们感受到了来自社会的温暖,也让同学们增强了社会责任感,懂得感恩,学会服务他人,体现当代大学生的社会价值。

(来源:湖南高尔夫旅游职业学院 通讯员:高大伟 摄影:石玉、刘远,杨耀澄)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