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级赛事一等奖!为邵阳职业技术学院会计专业学生团队点赞!
2020-11-04 18:43:00
中国教育在线湖南站

  10月31日,全国职业院校(高职组)业财税融合暨大数据管理会计应用能力大赛落下帷幕,邵阳职业技术学院财会工商系会计专业何群英、杨哲、朱剑三位老师指导的参赛学生团队取得两个一等奖、一个三等奖的优异成绩。

  该项赛事是由中国商业会计学会主办、湖南财经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承办、湖南中德安普大数据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协办的一项财会类专业“国家级”网络赛事,来自全国21个省、63所高职院校、105支团队的420名选手全部通过专一网平台参赛。

  一等奖团队(1):金洪波,郭佩,杨小玉,周金叶。

  一等奖团队(2):李纯,游小晴,游斌,徐思思

  “感谢老师在平时的训练中对我们的指导和帮助,谢谢学院提供这样一个展示自己的平台。”李纯是会计专业五年制学生,来到学院已经第五个年头,从一个青涩懵懂的小女生,成长为了专业技能优秀即将走入社会的毕业生,她对学院的感情更浓厚一些。

  会计专业男生比例较小,金洪波是他们团队唯一的男生,特殊的身份让他有了一份责任,虽然已经到毕业顶岗实习的时候,他依然留校在组织团队抓紧练习,“会计专业当时是父母选择的,但是在学习过程中,越来越喜欢这个专业。”金洪波说,下一步还将和团队继续努力提高专业技能能力,争取在12月份的省赛中再取得好的成绩。

  近年来,财会工商系高度重视大学生技能竞赛工作,把增强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作为人才培养的重要内容,鼓励学生积极参加技能竞赛活动,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今年,财会工商系出台了一系列竞赛激励机制,积极整合资源,充分发挥师生积极性,在项目选题、团队组建、项目培育、竞赛辅导等方面统筹协调,保证了各项竞赛训练有序开展,并为竞赛取得优异成绩保驾护航。

(来源:邵阳职业技术学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