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湖南高尔夫旅游职业学院教师邓洁:招生路上,永远年轻
2020-11-04 18:24:00
中国教育在线湖南站

  “从进入湖高旅的第一天,就由衷地爱上了学校。这里有蓝天白云,有鸟语花香。我希望把这份美好能够传递给更多的学生。于是,踏上了我的招生之路。”

  邓洁,湖南娄底人,毕业于湖南女子学院,工学学士学位。2018年3月至今在湖南高尔夫旅游职业学院中职部担任电商老师。2019年常德市职业院校技能竞赛电子商务技术项目中,指导学生荣获二等奖;获得2019年常德市教师职业能力教学比赛三等奖。

  近两年,邓洁以新的身份走上了招生一线,招生路上的点点滴滴都化为难忘的记忆,虽然又苦又累,但又乐在其中。“2019年-2020年学院招生工作支持招生服务奖”,就是最好的见证。

  招生路上很苦,会遇到很多困难。在大学期间,邓洁就做过招生办助理,负责协助老师处理录取以及招生宣传工作,可真正走上招生一线,才发现困难重重,比如来自家长的不支持,学生的不信任,难进学校门的尴尬局面。但办法永远比困难多,如何把家长的不支持变成支持,把学生的不信任变为信任,把难进校门的尴尬变为与老师的侃侃而谈,邓洁是这样想的,也是这样做的。

  招生路上很累,也常有危险。有一次,下着很大的雨邓洁开车行驶在高速路的超车道上,前面一个大货车,右边两个大货车,完全看不见前方的路,我心里一直默念:握紧方向盘!握紧方向盘!不怕!不怕!其实心里是好紧张的呢。”邓洁多次奔走在学校与郴州之间,几千公里的路,下雨天,大雾天,泥巴路,山间小道,伸手不见五指的路,我都开过,现在我的车技都变好了。

  招生路上有苦有累,但更多的是充实和快乐。邓洁用心去对待每一个学生每一位家长,因此常常会收到来自很多学生和家长的感动。洁姐,我当班长了洁姐,我拿奖学金了洁姐,我进学生会当部长了”......学生每一次成长都会心而笑。空闲时间她还带着学生一起看电影逛街,甚至一起跳广场舞。


  还记得有一次,一位70多岁的爷爷带孙子来报到,学生去报到,我带爷爷参观,介绍学校,然后吃饭,爷爷吃饭的时候一直跟我说,学校很好,老师也很好,我孙子在这里读书我也很放心。送爷爷上完车,爷爷在我车上藏了100块钱,还叮嘱他孙子到时候再去招生一定要去他家里玩。当然钱我没收,但我收获到了100块钱买不到的成就感和幸福感。”这让邓洁更加热爱老师这个职业,也更加喜欢招生这份工作。

  邓洁坦言,今年是比较特殊的一年,受新冠疫情的影响,单招时确实遇到了很多困难招生老师进不了学校,接触不到学生。“我们就互相鼓励,不言放弃,想尽千方百计,终于较好地完成了学校领导交给我们的招生任务。

  我很爱学校,我也非常热爱教师这个行业,我享受在学校和孩子们待在一起的感觉,这种永远18岁的感觉。”这不仅是邓洁的心声,也是每一位湖南高尔夫旅游职业学院教师的心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