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重磅!湖南生物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科学技术协会成立
2020-11-02 17:44:00
中国教育在线湖南站

学院科协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现场

  2020年10月27日下午,湖南生物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科学技术协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代表大会在学院知新楼316报告厅隆重召开。长沙市科学技术协会党组书记李范坤、副主席王准、学院党委书记刘启华、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黎移新、副院长谈再红、傅爱斌、刘晓魁、黄全胜、廖哲信以及会员代表参加了大会,会议由刘启华主持。

党委书记刘启华主持会议

  会上,刘启华首先代表学院党委行政对学院科协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对长沙市科协给予我院科协成立筹备的关心、指导和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代表党委宣读了《关于同意成立湖南生物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科学技术协会的批复》,希望学院科协成为“团结引领科技工作者,促进科学技术繁荣发展和普及推广,促进科技人才成长,促进科学技术与地方经济有效结合,维护科学技术工作者的合法权益”的科技工作者之家。谈再红作了成立学院科协的筹备工作报告,傅爱斌组织了学院科协委员会的表决与选举,大会表决并通过了《湖南生物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科学技术协会章程(草案)》和《湖南生物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科学技术协会第一届委员会委员选举办法》,选举产生了学院科协第一届委员会。新当选的学院科协副主席黎移新作了“强化科研赋能,加快’双高’建设”的科研工作报告。

  李范坤首先代表市科协对湖南生物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成立科协表示衷心的祝贺,并提了几点希望:一是强化科协的政治引领作用,团结凝聚科技工作者,谋划推进学院科技工作;二是正确履行科协职能,在学院党委的领导下,坚持为学院教育教学事业和科研工作服务,促进教学、科研和生产有机结合,宣讲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教育,强化诚信意识和社会责任,倡导严谨求实的科学态度,营造健康和谐的科研环境;三是要突出群众性要求,在科协办公场所、科技科普推广活动、经费方面给予充足保障,在干事创业中服务广大科技工作者,鼓励青年科技人才勇挑重担,为科技工作者发表学术观点和研究成果提供舞台,让全体科技工作者感受到科协之家的温暖。

  最后,刘启华表示下阶段学院科协将深入落实李范坤书记及科协的要求,在市科协的指导下,严格执行党和政府关于高校科协组织的方针和政策,为学院科协的建设和发展,为学院科协更好地发挥作用、履行职能,创造各种便利条件,提供全方位的支持和帮助。同时围绕高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和对外交流合作,把广大科技工作者更加紧密地团结凝聚在党的周围,认真履行为科学技术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促进科学技术的繁荣和发展,促进科学技术的普及和推广,促进科学技术人才的成长和提高。

长沙市科学技术协会党组书记李范坤讲话

副书记副院长黎移新作科研工作报告

副院长谈再红作学院科协成立的筹备工作报告

副院长傅爱斌组织学院科协委员会的表决与选举

长沙市科学技术协会党组书记李范坤授牌

(来源:湖南生物机电职业技术学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