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匠心筑梦 学徒起航——长沙商贸旅游职业技术学院会计专业2019级“现代学徒制”试点班开班
2020-11-02 17:24:00
中国教育在线湖南站

开班仪式现场

  10月26日上午,长沙商贸旅游职业技术学院举行会计专业“现代学徒制”试点班开班仪式。学校党委书记袁义和、副校长崔德明出席仪式。会计金融学院院长王志辉、副院长施颖、北京东大正保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刘青、院校事业部大区总监杨凤坤、研发中心教学督导修金娥等师傅代表,学校各二级学院和相关负责人,会计学院教师代表以及全体学徒制班学生参加了开班仪式。

副校长崔德明致辞

  崔德明为开班仪式致辞,他对正保集团长期以来给予学校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开展“现代学徒制”试点是国家深化职业教育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实现更高形式的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打造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队伍,培育大国工匠的重要举措。他要求,会计金融学院从实际出发、解放思想、大胆创新,努力推进“现代学徒制”的实施工作。

会计金融学院院长王志辉讲话

  王志辉代表会计金融学院发言,她认为实施校企联合培养、协同一体化育人的长效机制,能促进学生到员工角色的快速转变,缩短适应期,加快学生融入团队、认同公司文化的进程,有利于提升学生岗位履职能力。她希望企业师傅们在思想上引导、作风上身教、业务上帮带、带徒形式不拘一格;要求学生脑勤、口勤、腿勤、手勤。

北京东大正保网中网有限公司副总裁 刘青讲话

  刘青介绍了“现代学徒制”试点班的成立背景及特色,并表示正保集团将与学校共同开展人才培养,共派师资,共享校企资源,为社会培养高素质、高技能的创新型会计人才,勉励同学们学有所获,传承会计工匠精神。

  开班仪式上,企业师傅代表、学生代表等依次进行了发言,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

校企领导共同揭牌

师徒签订承诺书

学徒投递“梦想函”

  仪式最后,学生们的“梦想函投递”将仪式推向高潮,学徒制班的学徒们依次到主席台将自己书写的“梦想函”投递到未来信箱,学徒们为自己立下三年约定,未来信箱在三年后开启,学徒们将不负初心,完成自己立下的誓言。

学校领导、企业领导、师傅及会计专业现代学徒制试点班学徒集体合影

(来源:长沙商贸旅游职业技术学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