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湖南科技职业学院举行2020级新生法制安全教育
2020-10-23 10:26:00
中国教育在线湖南站

  为全面提升2020级新生的法制观念、安全意识, 10月18日至19日,湖南科技职业学院分别在雨花、暮云两校区举行法制安全教育讲座。特邀全国法制教育先进工作者、湖南省优秀律师刘军来校,为全校近4700名新生作精彩的法制安全教育主题报告。


  刘军针对当前高校网络诈骗案件高发现象,结合学校和其他高校的真实案例展开话题,着重强调了当前高校通讯网络诈骗案件的危害性,并对各种典型诈骗方式提出了具体的防范应对措施。此外,刘军还对民法典颁布、治安处罚法、校园贷、网络贷、防溺水等作了全面生动的讲解。整场讲座贴近生活,形象生动,受到同学们的欢迎。


  本次讲座进一步增长了广大新生的法制知识,提高了安全、法制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来源:湖南科技职业学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