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湖南外贸职业学院成功举办湖南-加纳高等职业教育合作座谈会
2020-08-21 11:26:00
中国教育在线湖南站

  8月20日上午,湖南外贸职业学院(中非经贸合作职业教育产教联盟发起单位)举办湖南-加纳高等职业教育合作座谈会,加纳驻华大使爱德华·博阿滕、省商务厅西亚非洲处处长郭宁、中非秘书处副处长杨易出席座谈会,我校党委书记唐瑾致欢迎辞,校长陈波主持会议,副校长桂诚作联盟推介。应我校邀请,湖南铁道技术职业学院、湖南生物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湖南城建职业技术学院、湖南有色金属职业技术学院等联盟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座谈。

  唐瑾介绍了我校近年来办学基本情况,我校是商务部全国首批“商务官员研修基地”,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建设,为包括非洲国家在内的发展中国家培养各类人员1万多人。下一步,我校将认真贯彻落实省商务、省教育主管部门工作要求,认真做好联盟各项工作,为湖南乃至中国高职教育服务好中非经贸合作搭建好平台,切实为中国企业赴非投资提供人力资源支撑,同时,推动我省及全国高职教育国际化办学迈上新台阶。 

  桂诚介绍了联盟的基本情况、工作进展和重点工作,联盟由我校依托三个高层次平台发起建设。目前,积极筹备第二届博览会职教论坛,同时也在项目推动、活动举办、课题研究、案例方案梳理等方面有序推动各项工作。 

  湖南铁道技术职业学院、湖南生物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湖南城建职业技术学院、湖南有色金属职业技术学院负责人分别介绍学校基本情况和对非办学合作情况。 

  加纳驻华大使爱德华·博阿滕表示,非常高兴与湖南省职业教育专家交流。加纳是西非大国,十分重视教育,经济社会的发展最终离不开教育。加纳希望联盟发挥好牵头作用,推动双方在职业教育领域开展务实合作,尽快在农业、经贸等领域签署一批合作协议。 

  省商务厅西亚非洲处郭宁处长在最后的讲话中要求,当前我省正在大力推进对非经贸合作机制举措建设,把博览会打造成为永不落幕的博览会,我省是职业教育大省,具备了一定的对非职教合作工作基础,下一步希望大家重点推进几项工作:一是尽快建立由湖南外贸职业学院(联盟)牵头的湖南-加纳职业教育合作工作组,推动湖南外贸职院、湖南生物机电职院等院校与加纳驻华使馆签定关于职教合作的框架协议,争取在第二届博览会上有一批合作成果。二是希望省内职业院校重视对非经贸合作,抓住我省打造我国地方对非经贸合作高地的战略机遇,切实加强对非洲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和中国企业赴非投资的需求研究,争取提出“一国一策”的湖南职教服务中资企业走进非洲的解决方案。三是希望今后的各类培训项目更加注重培训效果,争取开设更多的双边班。当前疫情背景下,加快探索线上远程培训等新模式。 

  经湖南省商务厅、湖南省教育厅批准,湖南外贸职业学院正在发起中非经贸合作职业教育产教联盟,依托长期落户湖南的中非经贸博览会平台、湖南正在申报的自贸区平台和我校作为商务部全国首批“商务官员研修基地”援外平台发起建设,主要为促进中非经贸合作搭建平台、促进中资在非企业人才培养的本地化和为中国企业赴非投资提供人才培训支撑。目前,联盟共有高职院校、企业、医院等成员约单位100家,拟于今年9月适时召开成立大会。

(来源:湖南外贸职业学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359025656 2020-07-22 19: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