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共同战“疫”长沙民办学校在行动
2020-08-28 09:48:00
湖南民办教育协会
  从物资捐赠到贴心关爱,从项目支持到人员调配……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长沙民办学校纷纷利用各自资源,全力支持疫情防控。
  湖南三一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驰援武汉火神山、雷神山医院建设
  三一集团董事长、学院举办者梁稳根紧急调动代理商与客户驰援武汉火神山、雷神山两大医院建设项目,为项目如期完工助力;还发动力量采购符合中国医用标准的防护物资,截至1月30日,共计采购医用防护服12万套、医用口罩200余万只、护目镜1.85万个,总价值1000余万元,全部捐赠给湖南省红十字会用以抗击疫情。
  湖南万婴教育集团:为抗疫一线医护人员的子女减免学费
  湖南万婴教育集团号召集团旗下两所中职学校和近40所幼儿园全体师生开启爱心捐赠,累计获得爱心捐款20万余元,并转拨至湖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用于采购一次性医用口罩80000个,定向捐赠给湖南省儿童医院、长沙市妇幼保健院等6个医疗机构。
  同时,还为在抗疫一线战斗医护人员的子女开辟学位优先绿色通道,凡在万婴幼儿园就读、抗疫一线医护人员的子女本年度学费直减2000元,赴湖北的医护人员子女本年度学费直减4000元,预计为200多名医护人们子女减免学费50余万元。组织教师通过QQ、微信、电话等方式,给予医护人员子女在家有关生活、学习等方面的指导,通过陪伴老人家聊天、拉家常等方式,缓解医护人员父母的焦虑,做好一线医护人员的坚强后盾。
  湖南护理学校:组织医护人员支援卫生院
  湖南护理学校校长丁志强获悉来自湖北仙桃市中医院和鄂州市中心医院的两名医务人员因交通管制滞留长沙多日,立即联系交通频道负责人、对接湘鄂两地交警、安排神州专车护送两名医护人员顺利返岗。2月2日,获悉一批捐赠给湖北鄂州的6万个医用口罩滞留在长沙黄花机场,当即安排学校附属医院120急救车,冒雨运送该批医用物资到鄂州市卫健委。并组织40多位医护人员支援宁乡市金洲镇卫生院,同时在金洲高速收费站承担来往车辆人员的体温检测和车辆检查工作。
  长沙市中雅培粹学校:“花式”为抗疫英雄加油
  长沙市中雅培粹学校通过社区放置疫情专用纸、录制加油视频作品、捐款捐物等形式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该校老师赵佳乐捐赠八箱共4000双医用手套到荆州监利县中医院。
  湖南都市职业学院:理事长吴芳和全体师生向长沙县红十字会捐赠50余万元
  长沙湘江科技中等职业学校:校长陈园园向望城区红十字会捐赠20万元。
  长沙经贸职业中专学校:先后通过民盟武汉市委和民盟长沙市委分别向武汉和长沙捐赠共10000个口罩和价值近10万元的84消毒液、医用酒精等物资。
  长沙湘麓医药职业学校:向长沙高新区东方红街道、浏阳龚家桥社区捐赠了价值近5万元的酒精、口罩、84消毒液等防疫物资,用于抗击疫情。
  长沙市唯上商务科技学校:向湖南省红十字会捐赠21900余元,向湖北省咸宁县某镇定向捐款5000元。
  湖南政法专修学院:向湖南省红十字会捐款5000元。
  长沙华中信息科技中等职业学校:向湖南省红十字会捐款5000元。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1-11 17: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