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张家界市举办测试员继续教育及语言文字管理干部培训班成功举办
2020-08-28 13:43:00
湖南省教育厅
  2015年5月27至28日,在省教师处(语委办)、省语言文字培训测试中心的大力支持下,张家界市语委、张家界市教育局组织举办了全市普通话水平测试员继续教育及语言文字管理干部培训班。各区县语委办负责人、全体测试员及湖南大众语言艺术研究会张家界分会会员参加了本次培训。
  张家界市政协副主席、市教育局副局长邹卫在开班仪式上做了重要讲话,对我市语言文字管理干部和广大测试员们多年来为推普等工作做出的贡献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要求大家认真学习,履行职责,积级参与普通话培训测试等各项工作。
  本次培训邀请到了湖南省资深国家级普通话测试员及语言文字工作专家前来授课,大家共同聆听了三个讲座:湖南省普通话培训测试中心副主任高广安带来的新时期语言文字工作形势及测试员的职责,让大家对推广语言文字工作的新形势有了全面的认识,对测试员在新时期的责任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受了很大的鼓舞;湖南广播电台主任播音员高放老师主讲经典诵读及朗诵教学指导,深入浅出的教学、悦耳动听的声音使学员们耳目一新,学员们通过学习,明白了科学发声的方法及朗诵的技巧;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教授毛丽老师细致讲解了新的测试模式下第四题即“命题说话”项评分细则,让测试员们参加听音测评题更有指导性和实战性,在以后的机辅测试命题说话项中听音打分更加果断准确,不再迷茫困惑。
  除了三位专家老师的专题讲座,本次培训还安排了普通话培训测试工作经验交流,桑植县语委办主任(测试员)胡文君发言,谈了近20年来她进行普通话培训和测试工作中遇到的困难、积累的经验,分享了她从事语言文字工作的收获和快乐。培训和测试工作经验交流对以后我市测试员开展培训测试工作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意义。
  最后,张家界市语委办主任佘红英在培训结业仪式上提出要求,希望大家要以这次继续教育培训为契机,坚持学习:一是提高自身的普通话水平,真正发挥榜样和示范的作用;二是要认真研读评分细则,实际参与听音评测,不断提升自己的测评能力;三是要求每位测试员都要积极参加机测组考工作,在组考工作中熟悉测试流程,为以后有针对性的对考生做好培训工作积累素材;四是每位测试员不仅自己做到身正为范,而且还要帮助其他老师做好辅导,学习研究如何上好普通话培训课。
  培训班的成功举办,使学员们大有收获,用学员的话说是“受益匪浅”,测试员们都希望这样的培训参经常举办,以推动我市的语言文字工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124441046 2020-08-28 19: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