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培养良好文明习惯 争做新时代好少年——临澧三中举行主题班会活动
2023-03-28 18:24:00
中国教育在线湖南站

  为了进一步加强学校学生德育工作,提高学生思想道德水平,培养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高学生文明素养,打造温馨校园。3月27日上午第四节班会课时间,常德市临澧县第三中学政教处、团委会组织各班级举行了以“培养良好文明习惯,争做新时代好少年”为主题的班会活动。

  各班班主任围绕本次班会主题,通过PPT展示、师生互动、日常活动中的相关照片等,针对常规管理中的到校时间、纪律、卫生、乘车、文明习惯的养成、安全教育等方面,对学生进行了集中教育。

  然后,同学们通过演讲、讲故事等形式,联系实际谈感想、说体会,并做出了今后的规划:如何好好学习、如何在班级中发挥更大作用、帮助身边的同学、养成良好的生活学习习惯等等。活动中积极展开讨论,气氛热烈,各抒己见,纷纷表示,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勤奋学习、追求上进、脚踏实地,在《守则》和《规范》的指引下,做一个不断进取的新时代的文明学生,勇于承担自己的责任,履行自己的义务,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学习。

  此次主题班会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孩子们意识到“良好文明习惯”的重要性及必要性,同时也培养了孩子的规矩意识。从现在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规范自我,文明自我,并深入发扬团结互助精神,手拉手交朋友,争做临澧三中新时代好少年。

(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吴泽涛 苏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