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党建引领促发展 凝心聚力谋新篇——湘乡市树人学校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
2023-03-27 21:18:00
中国教育在线湖南站

  为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严格执行党的组织生活制度,增强党支部的引领力和向心力,提高全体党员教师思想理论水平和实践能力,3月26日,湘乡市树人学校召开了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市委办机关党支部书记章威、湘乡市民办教育行业党委书记胡岳彪莅临指导,湘乡市树人学校党支部书记郑凌霄主持会议。

  会前,学校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党支部委员之间、党支部委员和党员之间、党员和党员之间扎实开展谈心谈话;全体党员对照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和要求以及党员义务、政治信仰、党员意识、理论学习、纪律作风等方面联系实际查摆问题,分析根源,形成了问题清单。

  会上,郑凌霄书记代表党支部委员会向全体党员作工作报告,对上学年学校党支部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重点从政治理论学习、党支部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党建统领作用等方面做了汇报,通报了支部委员会查摆问题情况,检视剖析原因,提出了具体的整改措施,促使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再上台阶。

  党员逐一发言,对自己在思想、工作、生活和作风上的问题进行了自查,找到差距与不足,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提出今后整改的方向和措施。党员们对党支部班子、支部委员及其他党员同志补充了批评意见,大家从学习、工作、生活等方面,坚持实事求是、开门见山、真诚批评,对缺点不足进行深刻剖析,推动支部委员会及党员同志更加深刻地认识到自身存在的差距和不足,进一步增强党支部凝聚力和战斗力。

  随后,会议采取了无记名民主测评方式,按照组织规定的比例和党员个人平时表现对党支部班子和全体党员进行了民主评议,大家认真填写民主评议测评表,实事求是填写评定意见,民主评议客观公正。

  章威书记作指导性讲话,他认为本次会议组织周密、严肃认真,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号召大家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坚守教育初心,牢记教育使命,以问题为导向,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在党的二十大精神鼓舞下,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共同谱写“百年树人”新篇章!

  胡岳彪书记作总结指示。他高度评价本次组织生活会准备充分、效果明显,紧紧围绕教书育人,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了“红红脸、出出汗、排排毒”的效果。郑凌霄同志的讲话既有尖锐的批评,又有语重心长的叮嘱,全体党员经历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政治体检和党性锤炼,进一步增强了支部党员的凝聚力、战斗力、向心力。希望全体党员能够加强理论学习,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立德树人显担当!

  学校党支部将以此次会议为新起点,继续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牢记立德树人初心使命,凝心聚力,奋力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中国教育在线 来源:湘乡市树人学校 通讯员:胡剑)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