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阳春三月“心”开始——常德市市直学校心理健康教育教研联组研讨会在常德市第七中学召开
2023-03-13 18:53:00
中国教育在线湖南站

  阳春三月,草长莺飞,万物更新。3月10日上午,常德市市直学校心理健康教育教研联组研讨会在常德市第七中学召开,30几位来自市直各学校心理健康教育教师齐聚一堂进行研讨活动,市七中梁平老师主持会议。

案例研讨

教研员案例指导讲座

梁平老师主持会议

杨开文讲话

  研讨会上,市七中分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副校长杨开文对联组成员的到来表示欢迎。杨校长首先分享自己和孩子的成长故事,表达了关注孩子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并对市七中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亮点和特色作了介绍。他表示,学校一直高度重视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将继续开展形式多样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家校联合,守护孩子的身心健康成长。

  会议中,常德市第三中学于艳老师、常德市第一中学徐沁格老师、常德市德善学校赵金丹老师、桃源县第一中学谢林芳分别展示了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案例并进行了答辩。市直各学校心理健康教师针对这四位老师的报告案例进行讨论交流,踊跃发言,提出完善建议。常德市芷兰中学的翦佳蓉老师就案例展示与答辩进行了经验分享与总结。

  最后,常德市教科院心理健康教育教研员曾凡梅博士就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辅导案例撰写、汇报与答辩进行了指导,并对市直学校心理健康教育教研联组2023年度工作进行规划,有力推动常德市直学校心理教育工作的蓬勃开展。

联组大合影

中国教育在线 来源:常德市第七中学 通讯员郑晋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