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传承红色基因 厚植爱国情怀——临澧县丁玲学校举行庆国庆系列活动
2022-09-30 18:12:00
中国教育在线湖南站

  为深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激发广大师生的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在伟大祖国73华诞到来之际,丁玲学校举行系列庆祝活动。

  9月26日上午10点,全校师生统一着装,精神饱满,手持鲜艳的小国旗齐聚操场,隆重举行“致敬国旗,爱我中华”的庆祝建国73周年主题升旗仪式。在雄伟嘹亮的国歌声中,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校师生面向国旗,庄严行注目礼。礼毕,2215班的徐一昊同学做国旗下演讲,他说要高扬爱国主义伟大旗帜,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刻苦学习,用优异的成绩向祖国73周年华诞献礼,并带领全校学生一起对祖国进行深情的告白:我以我心爱祖国,我以我行报祖国!

  升旗仪式在全体师生合唱《我和我的祖国》的歌声中进入高潮,师生一起挥舞手中的国旗,用歌声表达对祖国母亲永远繁荣昌盛的美好祝愿,嘹亮的歌声唱响铿锵的誓言,慷慨激昂的旋律响彻校园,震撼人心。

  9月28日下午,学校组织部分优秀学生代表瞻仰林伯渠故居、丁玲故居,赓续红色血脉,缅怀革命先辈。一幅幅老照片、老物件,丰富了学生精神内涵,红色基因深深地植根于学生心灵中。在故居外,学生站着整齐的队伍,伴着《强国一代有我在》的音乐,表演手语操,素手纤纤谱写家国情怀,指尖轻点舞动青春旋律。

  9月30日下午,学校分班举行“庆国庆”班团队活动,各班学生或深情告白、或歌唱祖国、或观看视频、或以心明志,既精彩纷呈,又教育深刻,增强了全体学生的民族自豪感和责任感,厚植了爱国情怀!

  除了精彩活动,学校还营造了深厚的国庆氛围,校门口,路灯杆、思政广场上一面面鲜艳的五星红旗迎风飘扬,一抹抹热烈夺目的“中国红”,传递着师生的爱国之心,成为学校最亮丽的风景。

(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雷华清)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