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幸福开学季,喜迎开学礼——临澧实验小学举行秋季开学典礼
2022-09-14 21:37:00
中国教育在线湖南站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在这象征着收获与和放飞梦想的季节里,又迎来了新的学期,在鲜艳的五星红旗映照下,9月14日上午,常德市临澧县实验小学1800多名师生和近300名家长代表齐聚操场,举行2022学年秋季开学典礼。

  一年级6个班330名新生在班主任老师和高年级大哥哥大姐姐的带领下步入会场,他们精神抖擞,步伐铿锵,他们意气风发,笑容写在脸上。

  伴随着激昂的《义勇军进行曲》,五星红旗在全体师生的注视中冉冉升起。全体师生齐唱国歌。

  为了弘扬尊师重教的良好风气,50名少先队员为全体老师系上红领巾,以表达他们对老师的感激之情。4名少先队员代表为老师深情演绎《老师,您好!》献词。

  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郝诗年作了热情洋溢的新学期致辞,要求全校1800多名学生培养“一种习惯”——热爱运动,坚持“两种精神”,即勤奋进取和持之以恒,拥有“三大收获”,收获感动,收获力量,收获成长。从校长的谆谆教诲中,同学们进一步明确了新学期的奋斗目标和努力方向。

  为了表彰先进,树立典型,激励广大学生继续刻苦钻研、奋发向上,此次活动共表彰了180名暑期“书香少年”、“创新少年”、“阳光少年” 。学校领导共同为受表彰学生颁发奖状,激励全体学生不断进步,共同成长。

  在新学期开始之际,党的二十大即将胜利召开。以此为契机,该校将开展“喜迎二十大,争当好少年”安全文明我先行主题活动,学生代表宣读倡议书。全校少先队员进行活动签名。

  寂静了近两个月的校园再度迎来欢声笑语,同学们热烈的掌声充满激情和力量。开学典礼隆重热烈、催人奋进,我们将以饱满的热情去迎接新的挑战,铸就学校更加灿烂辉煌的明天!

(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黎松 王春华)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