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扬帆起航新征程!临澧一中隆重举行新学年开学典礼
2022-09-14 18:38:00
中国教育在线湖南站

  9月13日,秋风送爽,秋阳高照。临澧一中2022至2023学年开学典礼在学校田径场隆重举行。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谭三宝,县教育局党组书记怀素娟,临澧一中党委书记陈德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朱政权,副校长朱福文、酉世明,纪委书记蒋文桥及临澧一中全体师生参加典礼。谭三宝、怀素娟、陈德谦、朱福文、酉世明、蒋文桥同志、临澧一中获得上一学年省、市、县荣誉称号及学校首届“四十佳”的教师代表在主席台就坐。本次开学典礼朱政权同志主持,共进行了十项议程。

朱政权、朱福文、酉世明、蒋文桥同志发言

左星宇老师、胡海贝同学发言

  上午8:30,开学典礼在威武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和慷慨激昂的《临澧一中校歌》声中拉开了序幕。随后,谭三宝、陈德谦、怀素同志分别作了重要讲话、学生代表胡海贝和教师代表左星宇分别发了言;朱福文、酉世明,蒋文桥同志分别宣读了2021-2022学年教师先进个人和团队名单、获得奖学金学生名单、学生先进个人名单,并对临澧一中“四十佳”(十佳团队、十佳教育工作者、十佳优秀班主任、十佳教学能手)、获得奖学金的学生颁了奖。

  谭三宝同志在开学典礼上肯定了近年来临澧一中教育工作取得的成绩。强调学校在今后工作中独上高楼、登高望远,多做打基础、利长远的工作,完善基础设施,调动教师积极性,为学生创造好的学习环境,确保办学始终沿正确方向发展前进;教师要胸怀大局、爱生如子,充分发挥能力水平,努力践行教师的责任与担当;学生要志存高远,挖掘潜能,勤奋好学,为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和抱负打下坚实基础。

  陈德谦同志从师德师风建设全面加强、教育教学质量稳中有升、办学条件不断改善等三个方面对学校过去一个学年的工作进行了详细的回顾,并从打造团结奋进的临澧一中、创新高效的临澧一中、纪律严明的临澧一中、文明健康的临澧一中等四个方面对下一个学年的学校工作提出了具体思路。

  怀素娟同志在对临澧一中多年来的办学成绩给予充分肯定的同时,从学校要有新作为、教师要有新形象、同学要有新进步等三个方面对学校工作提出了新的希望。

十佳班主任获得者合影

十佳教学能手获得者合影

十佳教育工作者合影

十佳团队合影

高三年级奖学金获得者合影

高二年级奖学金获得者合影

高一年级奖学金获得者合影

  整个开学典礼井然有序,会场掌声不断,始终洋溢着蓬勃向上的热烈气氛。

中国教育在线 来源:临澧一中 通讯员:丁召书 罗芬霏 马彬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