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喜迎中秋节 共话从教情——临澧一中召开新入职教师暨临澧籍外教师代表中秋座谈会
2022-09-09 18:18:00
中国教育在线湖南站

  9月8日晚6:30,明月升空,临澧一中行政办公楼三楼会议室灯火辉煌,临澧一中2022年下期新入职教师暨临澧籍外教师代表中秋座谈会如期举行。学校党委书记陈德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朱政权,副校长朱福文、酉世明,纪委书记蒋文桥,新入职教师及临澧籍外教师代表参加座谈会。会议由学校工会办主任杨述德主持。

  首先,新入职教师分别畅谈了开学一周来的教育教学教研感受、和学生思想碰撞中产生的师生情谊、对老教师的感恩以及在从教过程中聚焦教育智慧,擦出的教育火花。接着,临澧籍外教师代表阐述了自己多年来拒绝境外高薪诱惑扎根临澧教育的原因以及对临澧一中的热爱之情。随后,相关科室负责人对新入职教师在专业成长方面提出了具体建议,并回答了个别新教师就生活和工作方面的几个问题质疑。最后,学校班子成员对入职临澧一中的新教师和扎根临澧一中的临澧籍外教师表示感谢,并对新入职教师在教育、教学、教研等方面提出殷切期望和具体要求。

  学校纪委书记蒋文桥指出年轻人成长空间大,希望新入职教师在勇挑重担中迅速成长起来。学校副校长酉世明对新教师来临澧一中工作表示欢迎,希望大家珍惜自己的工作,珍惜一中这个良好的工作环境。同时对大家照顾不周的地方表示抱歉,并表态学校将尽全力解决大家提出的问题。学校副校长朱福文从转变角色、适应工作新环境,学会规划、确立人生新目标,立即行动、实现专业新成长,坚守初心、收获教育幸福感等三个方面勉励大家。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朱政权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告诉新入职教师,一中是个好平台,教育人要有情怀才能坚持,年经人做事不要急于求成。学校党委书记陈德谦对临澧籍外教师的奉献表示感谢,并要求新教师坚定择一校终身、择一事终老,坚定干一行、精一行的决心,坚定从事教育事业的信心,为临澧的教育做出新贡献。

  会议进行过程中不时发出雷鸣般的掌声,整个会场始终洋溢着蓬勃向上的气息,气氛隆重而热烈。

中国教育在线 来源:临澧一中 通讯员:丁召书 马彬)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