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强师赋能!常德市七中教师集体上“开学第一课”
2022-09-07 19:31:00
中国教育在线湖南站

  开学季,不仅学生们面临着开学第一课,老师也有。为进一步加强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打造一支育人水平高超的优秀教师队伍,开学伊始,常德市七中就组织全体教师收看了湖南师德教育专题电视节目《开学第一课·师者如是》。

  9月1日晚上,教师们在办公室认真观看节目,潜心学习优秀教育者的育人故事。用故事照亮孩子们漫天星空的麻小娟老师,为国家培养更多更好的航空工匠人才的黄登红老师,托起篮球梦想的大山教练张琼琼老师……每一个感人的育人故事背后,都是爱与责任的坚守。

  为深化思想认识,在收看节目以后,该校全体教师分年级在办公室开展了师德教育专题讨论。老师们积极发言,表达自己的观看感受。

  “看完《开学第一讲》,我理解了学生是独一无二的,教师应该做到因材施教。教师要清楚肩上的责任,一切从学生出发,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我们要向这些优秀教育者学习,要对学生充满爱心。”“我们不仅要做学生的教育者,更要做好学生生活的导师、道德的引路人。”……教师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时刻铭记教书育人的使命,涵养奉献精神,以情动人、以情育人、以情化人。

(中国教育在线 来源:常德市七中 通讯员:沙梦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