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新学期,新气象,新起点,新征程!临澧县丁玲学校全员培训、砥砺奋进!
2022-08-31 10:45:00
中国教育在线湖南站

  凉风渐起,秋意正浓,万物归序,始向美好。为了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促进教师专业化发展,努力造就一支高素质的教师队伍。自8月29日开始,临澧县丁玲学校举行了为期三天的全员校本培训,奏响了奋进新征程的集结号。

  校长陈芳做了《喜迎二十大 启航新征程》开学工作报告,她用极富感召力的语言,对暑期工作做了全面回顾,对现实问题做了理性思考,对新学年的工作做了精心的谋划,对全体老师提出了殷切的希望,鼓励教师做内心坦荡,有节操的教师,做智慧源源不断,有思想的教师,做拥有终身学习力,有成果的教师,情真意切,语重心长。

  学校党支部副书记雷华清在师德师风培训中,传达了暑期临澧县教育系统骨干能力提升培训会议精神,重温《师德师风“四承诺”》,进行了警示教育,学习《全省基础教育领域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警示录(第二辑)》,呼吁所有教师要把立德修身作为终身课题,坚守师德底线,远离师德红线。

  业务副校长徐远兵就学校的教学管理制度做了细致的讲解,对教师的上课、备课、作业的布置和批改以及教师的教研活动都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其他的班子成员就各自主持的日常工作,对后勤管理、财务制度管理、考勤管理制度进行了相应的培训。

  学校特意邀请了县委党校教师孙文静、县教研室党支部书记陈志清和教育局校车办主任文科来校讲课。孙文静以《丁玲的文学创作与革命精神》为题,重温了丁玲的革命人生,介绍了丁玲的主要作品,弘扬了革命精神,传承了红色基因,为全体老师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陈志清解读了新课程标准,讲座深入浅出,理论联系实际,让全体教师对新课程标准有了一定的认识,为新一轮教学改革打下了良好的基础。文科从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安全工作的形势、安全管理的内容、防范的重点和安全职责对老师进行了全方位的培训,增强了教师的安全意识,提高了学校安全管理水平。

  此次培训提升了教师的思想道德水平,提高了教师的专业素养,凝聚了人心,鼓舞了士气,为学校可持续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学校全体教师将会以此为契机,以更加高效的工作作风,更加务实的工作态度,进一步擦亮丁玲学校教育的品牌,奋力开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

(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雷华清 唐洁)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