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仰望星空,点燃科技梦——临澧一中举行2022年全国科普日主题活动
2022-08-31 10:33:00
中国教育在线湖南站

  8月30日下午,临澧一中在学校多功能报告厅举行2022年全国科普日主题活动,湖南省航模协会科普理事会理事、常德市天文学会副会长、资深创客教育专家唐文耀,临澧县科学技术协会科普教育负责人朱想灵,学校教科室主任汪文满,高一年级主任胡志红,全体高一班主任及学生参加讲座。胡志红主任主持讲座。

  唐文耀会长作了《仰望星空,点燃学生科技梦》专题讲座,带着同学们一起欣赏了七仙女、银河、心脏星云等星云图,并介绍了各种拍摄手段。唐会长重点向大家介绍了星空里面相关的科学知识和我们梦想,向大家介绍了最小的行星—水星、最亮的金星等八大行星。唐会长还利用自制仪器和同学们一道演示了太空浮力消失实验和贾尼别科夫效应。

  仰望星空,点燃科技梦,同学们被宇宙的浩瀚深深吸引,激发了孩子们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热情,同时也在他们心中埋下了一颗颗科学的种子。

(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罗芬霏 马彬)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