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精品展示 理论引领 教研提质——送教下乡活动在临澧县文家店中学举行
2022-04-07 20:12:00
中国教育在线湖南站

   “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为促进城乡交流,发挥城区优质资源示范引领作用,推进乡村教师专业成长,4月7日上午,由常德市临澧县教研室与文家店中学联合举办的小学语文教学技能培训会暨送教下乡活动如期举行。县教研室语文教研员覃淑华、县三完小教师滕美芳、余颖参加送教活动。

  活动共分三个环节:一是优质课展示。活动展示了滕美芳老师执教的小学语文五年级下册 《刷子李》一课。教者紧扣单元要素的精巧设计、亲切自然的教学语言、高超的课堂驾驭能力,让学生深刻体会并收获了描写人物的方法,为完成本单元习作积蓄了强大力量。二是现场评课。与会教师立足课堂教学实际、紧扣新课标,从教学设计、课堂板书、教师综合素养等方面畅谈了个人的收获和感受。三是专家讲座。覃淑华以“聚焦语文要素,注重习作表达”为题,向与会人员作了专题讲座。她指出,要深刻理解语文要素的含义,精准把握单元学习的高度、每篇课文的学习角度和学习梯度、教学实效的厚度。习作单元教学要避免出现“老生常谈、机械仿写、过多指导、过高要求”四种情况,要重视学生课外阅读,上好导读课、推进课、分享课。她要求,小学语文教学,特别是习作单元的教学,要做到与时俱进,积极转变教育教学观念、创新教育教学方法,绝不能穿新鞋走老路。

  文家店中学校长覃仕红、业务专干杨俊炜等校领导及全体小学语文教师参加了送教活动。

(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彭保国 郭家旺 吴泽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