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专题教研展风采,携手共进促成长——临澧一中开展学科专题教研展示活动
2021-12-31 10:24:00
中国教育在线湖南站

  为更新教育理念,提升教师理论素养、专业水平和教学实践能力,加强教师之间相互合作、交流,探讨和解决教学中的实际问题,12月16日至12月27日,临澧一中开展了学科专题教研展示活动。本次活动涵盖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生物、政治、历史、地理、体育、信息、艺术共12大学科,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朱政权,副校长朱福文亲临现场观摩指导。本次活动由学校教科室与工会办联合组织。为期十天的教研展示活动精彩纷呈,各学科组充分展示了深厚的教学功底和专业的教研能力。

语文学科组就高中作文教学的“术”与“道”进行了专题研讨

英语学科组就新高考背景下如何在教学中落实进行经验交流

信息教研组就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评优能力点进行分享解读与现场答疑

政治学科组从讲授式教学模式向议题式教学模式转换进行探究

物理学科组对本次联考进行分析并共同探讨了解题技巧

生物学科组针对新教材展开问题探讨、教学思考及如何应对新高考探究

地理学科组围绕疑难试题展开专题探讨,就疑难问题逐个击破

化学学科组对高中化学学习现状进行了分析,并探讨解决办法与策略

数学学科组围绕数学核心素养研讨了数学运算能力培养策略

历史学科组 “以素养立意、主题教学”为方向深挖新教材并就如何应对新高考展开研讨

艺术教研组围绕“笔墨当随时代”同课异构展开探究并对书法研讨

体育教研组针对学生运动中出现的安全问题、突发情况进行专业分析

  各学科组认真筹备,全校12大学科313名教学人员积极参与,各大学科各展异彩,学校领导和评委们认真观摩了每一堂教研展示,并秉承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合理评分。经过10天的竞技角逐,活动评出了一等奖3个(语文、外语、信息学科),二等奖6个(政治、物理、生物、地理、化学、数学学科),三等奖3个(历史、艺术、体育学科)。

  通过此次学科专题教研展示活动,为老师们点亮了教学之路的明灯,为夯实教学、提高教学质量奠定了坚实基础。

(中国教育在线 来源:临澧一中 通讯员:马彬 罗芬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