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整合优质教育资源 促进融合教育试点——湘潭市教育局学特科领导到立至幼儿园考察指导
2021-09-17 23:18:00
中国教育在线湖南站

  2021年9月17日上午,天高云淡,阳光灿烂,湘潭市教育局学特科科长郭仲书率科员张幸与湘潭市特殊教育学校廖和平书记、副校长谷柳及岳塘区教育局民办股主任左伏兵一行5人来到岳塘区立至幼儿园进行现场考察并指导学前特殊融合教育工作。

  立至幼儿园是湘潭立至教育集团旗下第三家幼儿园,现有大中小托共13个班级,在园幼儿310余人,教职员工60人,是市区规模较大的幼儿园。

  立至幼儿园现有特殊儿童7人,学校目前建有功能较为完备的心理辅导室一间,专职和兼职心理教师2人。但针对特殊儿童群体融合教育专业指导及特殊教育资源教室的建设,都远远不能满足学前特教工作开展的需求。

  郭科长一行认真参观了立至幼儿园的各项基础设施和国防军事与交通安全教育基地,翻看了《立至教育》园刊,并与几名特殊儿童和专职幼教老师进行亲切的交流与互动。郭科长指出,全社会都要关心和关爱特殊儿童,为他们的健康成长搭建好各类平台,为他们融入正常社会生活提供便利。他对立至幼儿园“有教无类,精心施教”的大爱情怀与宽广格局表示钦佩,也对立至幼儿园“童心向党、爱我中华、文明精神、强健体魄......”的核心教育理念表示高度认可。他希望市特殊教育学校能发挥专业指导作用,为支持立至幼儿园申报建设湘潭市融合教育试点校铺好路,搭好桥,为科学推进全市融合教育工作再立新功!

  随行考察的湘潭市特殊教育学校廖和平书记和谷柳副校长表示,作为全国先进特殊教育学校之一,市特校有责任也有义务,全力帮助立至幼儿园申报融合教育试点校。他们一定会派出最专业的师资力量来进行友好共建,争取将立至幼儿园打造成为湘潭学前融合教育的优秀品牌。为振兴湘潭学前融合教育事业作出新的贡献!

  立至幼儿园董事长李琼与教学副园长赵停立、法制副园长兼国防军事与交通安全教育辅导员罗文光警官全程陪同考察。董事长李琼表示,真正做教育的人,必须有家国情怀、大爱情怀。古人说“有教无类,因材施教”,这其实也是立至幼儿园的追求目标。充分发现和挖掘孩子的天性,用“爱心、耐心、细心、关心、专心”才能换来孩子的快乐开心与家长的满意放心。立至幼儿园在上级机关和兄弟单位的指导和帮助下,一定会在认真做好本职本份工作的基础上,将学前特殊融合教育做好做强,将红色学前教育品牌擦得更亮,为广大幼儿提供更加优质的学前教育服务,为祖国培养更多“童心向党,爱我中华,文明精神,强健体魄”的中华好孩子,为社会主义事业培养更多合格的接班人!

(中国教育在线 来源:湘潭市教育局 通讯员:明月清风)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