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临澧一中举行2021至2022学年开学典礼暨庆祝第37个教师节大会
2021-09-13 19:25:00
中国教育在线湖南站

  9月10日上午,临澧一中在学校田径场隆重举行2021至2022学年开学典礼暨庆祝第37个教师节大会。临澧县副县长陈清、县教育局局长怀素娟出席大会并做重要讲话,学校全体教职员工及全体学生参加大会。学校班子成员、2010至2021年度获市县荣誉称号的教师代表在主席台就座。学校党委书记杨洪金主持大会。

  副县长陈清发表了重要讲话,他代表中共临澧县委、临澧县人民政府,向各位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向奋发向上、朝气蓬勃的学生致以最美好的祝福,祝福每一个同学眼里有光、心中有德、脚下有力量!他指出,少年强则国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中国梦的重任,落到了今天每一个青年的肩上。他希望同学们能够牢记总书记嘱托,珍惜美好的高中时光,擎着崇高理想的火种,践行家国情怀,用奋斗擦亮青春的底色,不负伟大时代!

  县教育局局长怀素娟发表讲话,代表县教育局向一中的全体师生致以最诚挚的问候和最美好的祝愿。她表示,过去一年,在上级部门的坚强领导和关心支持下,在临澧一中全体师生员工的不懈努力下,临澧一中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2021年高考取得了新的优异成绩,受到社会各界的好评。同时,对一中的师生提出几点要求:一是希望一中在教育改革大潮中劈波斩浪,勇立潮头;二是希望老师们不断适应新形势,取得更好更优的业绩;三是希望同学们坚持自立自强,坚定全面发展,都有一个美好的未来。

  陈伟校长发表讲话,代表全校师生对县委、政府、教育主管部门及社会各界对一中工作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对新老师、新同学表示欢迎,真情祝福全体教师第37个教师节快乐。陈伟校长总结了过去一学年学校在党的建设、办学方向、办学条件、办学质量、管理服务等方面取得的各项成绩。对新的学年提出了总体目标和工作要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九大精神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自觉融入教育深化改革大潮,以党的建设统领学校各项工作,以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引领办学方向,以师德师风建设夯实教育根基,坚持面向全体学生,坚持依托全体教师,大力弘扬临澧一中精神,努力践行学生成长理念,突出党的教育方针的贯彻落实、师德师风教育整顿、教育深化改革、教育质量整体提升四个工作重点,加强学校依法、科学、严格、精细管理,努力实现学校办学质量和各项事业取得新的更大成绩。陈伟校长要求全体教师在弘扬一中精神、建设卓越学校的事业中继续创造新的业绩。希望全体学生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的谆谆教诲,牢记“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庄严承诺,以健硕的体魄、健全的人格、进取的态度、良好的习惯为追求,在学校为你们提供的良好的平台上奋发努力,取得新的进步。

副校长蹇敦香同志宣读了2020-2021学年度教师先进个人名单

副校长朱福文同志宣读了2021年下学期获奖学金学生名单并颁发证书

纪委书记酉世明同志宣读了2021年上学期学生会团委会优秀干部名单、2021年上学期双文明学生标兵名单

新教师代表王杰发言

颁发新教师入职纪念品

学生代表欧佩洁发言

  杨洪金书记发表总结讲话,他强调,在新的学年里,一中人要瞄准目标,毫不懈怠,抢抓机遇,勇于担当,开拓创新,克难奋进,坚持立德树人的办学方向,大力弘扬一中精神,践行成长教育理念,全面落实党的教育方针,以宏大磅礴的气势,锐意进取的精神,努力维护一中良好的形象,为办人民满意的高中教育贡献自己的力量!

(中国教育在线 来源:临澧一中 通讯员:罗芬霏 马彬)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359025656 2021-08-27 1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