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快速成为一中人——临澧一中开展2021年新进教师入职培训
2021-08-25 16:29:00
中国教育在线湖南站

  为促进新教师教育教学水平的提升,提高新入职教师对学校教育理念和教育文化的认同,更好、更快适应学校各项教育教学工作。8月20日至23日,临澧一中组织2021年新招聘19名教师入职培训活动,校长陈伟、副校长朱福文、纪委书记酉世明、校长助理蒋文桥、教务科科长曾友元、教务科副科长蒋谟芳及教科室副科长吴德坤参加了培训活动,培训活动由教科室主任汪文满主持。

  23日下午,陈伟校长作了《我要快速成为一中人》的主题讲话,详细介绍了临澧一中的办学历史、办学条件、办学精神、师资力量以及管理机制,提出了立足于办面向全体学生的教育,立足于全体学生成长、成人、成才,立足于以管理育人、以管理出质量,立足于以过程出质量,立足于以务实落实出质量,立足于以课堂为中心,立足于态度与习惯的养成,立足于教师专业成长与职业幸福的八大教育理念。要求新入职教师传承“自立自强、务实落实、奉献拼搏、敢为人先”的一中精神,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理念,追求质量卓越,突出人文特色。

  20-23日上午,纪委书记酉世明、校长助理蒋文桥、教务科科长曾友元、教务科副科长蒋谟芳、教科室副科长吴德坤分别作了《师德师风建设》、《如何关注学生成长》、《一中的教与研》、《教学常规——备教批改辅》、《教师专业成长》的专题讲座。

  2018年入职教师代表李芳、蒋雪昀作教育教学工作经验交流发言。

  22日下午,教科室主任汪文满、副科长吴德坤带领19名新进教师前往林伯渠故居、林伯渠生平陈列馆、丁玲故居参观,重温临澧籍革命先辈的战斗历程,老师们感受到了老一辈革命家对革命事业、社会主义建设事业孜孜不倦的追求与探索,坚定地表示将认真学习与发扬老一辈革命家艰苦奋斗的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工作与生活中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培训结束后,学校教科室组织全体新入职教师进行了培训知识考试。19名新入职老师认真学习领会学校领导老师的报告,相互交流学习讨论,并撰写心得体会。他们表示将会带着这几天的所学、所思、所悟前行,努力做学生喜欢、家长满意的老师。

(来源:临澧一中 通讯员:马彬 罗芬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