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常德市七中举行教师心理沙龙活动 关爱教师心理健康
2021-05-27 20:39:00
中国教育在线湖南站

  最美人间五月天,清风暖阳,芳草香花。5月25日,在“心理健康节”这天,来自不同学科不同学段的20多名教师参与了一场“遇见525,一起爱自己”为主题教师心理沙龙活动。本次心理沙龙活动由常德市七中心理健康教育室组织开展,旨在关心教师心理健康,提升教师职业幸福感。

  沙龙活动在一段放松操中拉开序幕,老师们互相揉肩、捶背、摸头,享受着彼此的温馨服务,营造了良好的团体氛围。

老师们做集体放松操

  一段轻松的暖身操过后,在心理健康室梁平老师的带领下,老师们逐一分享做过的关爱自己的二三事。为自己买一束花,去看一场想看的电影,去一个心仪已久的地方旅行,为自己做一顿可口的饭菜,亦或是在压力比较大的时候“疯狂的”买买买……

  从老师们分享时的神情举止中,能感受到幸福的因子在跳跃。

老师们分享关爱自己二三事

  毕淑敏说:一个人的心理,就像一棵树。树是有根的,根是扎在土壤里的。我们心理的根,扎在“认可自我”这片肥沃土壤中。爱自己,还需要发现自己可爱又迷人的地方。在这个环节,我们通过幸运抽奖的方式,让抽中的小组说出自己发现的组内成员可爱又迷人的地方,通过小小的互动,增进了小组成员彼此间的情感联结。

小组内互动

  在暖心的互动之后,我们的沙龙活动也进入到了最重要的环节——所有人亲手制作一本关爱自己手册作为礼物送给自己,完成礼物的过程,也是爱自己的心意和行动。

  手册分为三个部分五个内容:

  1.接纳真实的自己

  分为“我的可爱又迷人之处”和“我的不可爱却也迷人之处”两方面内容,尽管任何一个人不可能对自己内外在的每个方面都满意,但爱自己的人愿意去承认、欣赏自己的可爱的那部分,也愿意接纳自己当下的不完美。

  2.学会自我照顾

  分为“关爱自己——身体篇”和“关爱自己——心灵篇” 两方面内容,写下平常我们能为身体、心灵去做的事情。点滴积累对自我的关爱,可以让我们在真正面对困难时更相信自己的力量、更有勇气。

  3.写给自己的心语

  给自己好好写一封信,可以有对自己的感谢,对自己不容易的看见和对自己的祝福。或是以一个第三者的视角,真的给自己送一封“情书”,夸夸自己的可爱,告诉自己是多么值得,值得世间所有的美好和幸福。

  最后,老师们给自己的手册设计自己喜爱的封面和封底,并按照自己的喜好来装饰自己的手册。在制作手册的环节,老师们都沉浸在自我愉悦氛围之中,不少老师表示“这个过程太治愈了!”

老师们沉浸在创作之中

老师分享自己的手册

  老师们制作关爱自己手册(部分)

  活动结束后,不少老师都觉得自己身心得到了放松,也学到了一些关爱自己的方法,希望这样的活动能多举办。

(来源:常德市七中)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