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家校共育,守望成长!常德市第七中学召开初一年级家长会
2021-05-13 18:04:00
中国教育在线湖南站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与家庭之间的交流沟通,更好地让家长了解学生在校情况,共同守护孩子们的成长,达到家校共育的目的,5月12日,常德市第七中学初一年级召开了家长会。


  本次家长由各班班主任组织,邀请各班科任老师、家长和全体学生一起参加,班主任们根据自己班级情况定了不同的主题和流程,其中一班、三班、四班都是以“陪伴是最好的教育”为主题,二班以“做最好的自己”为主题。各班班主任及任课老师针对学生的情况和特点进行学情分析和学法指导,就开学以来的学习重点、考试情况等向家长作了详细汇报,并就如何培养孩子良好的习惯、如何进行良好的亲子沟通、家庭教育等话题与家长们进行了分享交流,家长们一边仔细聆听,一边认真记录。


  一班、三班、四班都观看了关于父母陪伴孩子一起种豆芽的视频,经过多次努力,最后成功,该视频短片中的妈妈是典型的“抱持型父母”,所谓“抱持型父母”,就是“在孩子把事情做好时,认可他,在孩子失败时,支持他”。

  一班还共同欣赏了一篇美文——《高质量的陪伴才是最好的教育》

  四班还设置了特别活动“倾听我们的心声”—给家长的一封信,该活动大受好评,家长们还给孩子回了信,让家长与孩子们进行了一次深度的心灵的交流。


  几个小时的家长会,掌声频频响起。家长们都非常感谢老师们对孩子们的悉心教导和家庭教育分享,纷纷感叹,“昨天我参加了孩子的家长会,真是受益匪浅,几位老师详细地介绍了学生们在校的学习情况以及当的教育形势。我们都知道对孩子教育不仅仅是学校的事,家长也不可推卸的责任。家长要运用正的教育方式方法来配合老师对孩进行教育,要注重对孩子的行为习惯培养,一个孩子一个好的习惯会让受益终身。”“只有学校和家长共同努力,才能真正的让孩子们健康快乐成长。”


  苏霍姆林斯基说:“没有家庭教育的学校教育和没有学校教育的家庭教育,都不可能完成培养人这样一个极其细微的任务。”所幸,在孩子的逐梦航线上,常德市七中的每一位家长、每一位老师都不曾缺席,我们愿用最赤诚的爱,唤醒迷茫的灵魂,催发启程的征帆,点燃绚烂的青春;我们愿相携相伴,守望成长,静待花开。

(来源:常德市第七中学  通讯员:李甜 郑羽希)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