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师魂映党旗!长沙市麓山滨江实验学校举行演讲比赛献礼建党百年
2021-05-13 17:06:00
中国教育在线湖南站

  日前,长沙市麓山滨江实验学校举行“师魂映党旗”——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演讲比赛。选手们用或激情、或动情的演讲,湿润了每一位观众的眼眶。

  麓山滨江可敬、可爱、可甜、可严的老师们是如何在时光洪流中,用行动践行师德,为党旗添光彩?新时代青年党员教师,是如何化作一只无畏的荆棘鸟,在青春烈火中淬炼?


  师爱如山,师魂无边。校长夏延刚深情表示,我们的队伍里,有许多师德高尚的楷模,他们用粉笔耕耘,用语言播种,用心血滋润,是中华民族教育的脊梁。希望今天的选手们用真诚的心,讲述人民教师的情怀,抒发身为人师的感动,演绎麓山滨江师者风范;希望全体教职员工能在他们真情实感的演讲中,感悟于教育的魅力,感动于身边的楷模,并进一步领悟师德师风内核,思考如何做一名理想高尚、学识广博、富有爱心、充满激情的深受家长信任和学生爱戴的教师。




  新时代,在党旗的照映下。如何传承“师德”?如何弘扬“师魂”?听麓山滨江的老师们娓娓道来。吴燕飞老师用短短六分钟,讲述了一个又一个可敬、可爱、可甜、可严的老师。侯远远老师说,每当城市的第一抹晨曦穿透云层时,教师作为这个城市的早起族,便匆匆赶往学校。夜幕降临,窗外岳麓大道上已亮起点点霓虹,忙碌了一天的人们开始奔向自己的家,而你却开启了晚自习的时光。白云奉献给蓝天,长路奉献给远方……,选择做一名人民教师,就是选择奉献,将一片爱心奉献给深爱的教育事业,这是石玉娴老师在演讲中的誓言。胡改老师说,在这个世界上,有不少东西,在给他人的时候,往往是越分越少,而惟独一样东西,却是越分越多,那就是爱!刘元喜老师深情的讲述张桂梅老师用生命诠释着的精神。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党员教师,姜婧老师愿意化为一只无畏的荆棘鸟,在青春烈火中淬炼。获得演讲比赛特等奖的周丽宏老师坚定的表态:“在学校这样一个孕育未来新力量的地方,我定会初心不改,坚定使命,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一名宣传工作者,在大风大浪中长才干,在探索的道路上一往无前。”


  雷志明书记对选手精彩的演讲进行了中肯的点评。他指出,选手们或从身边同事的感人故事,或从自己在实践中的感悟,或从道德模范人物的先进事迹等方面,用声情并茂的演讲为我们诠释师德丰富的内涵,奉献了一场视听盛宴,表达了自己对教育事业崇高的追求。他们的演讲,也提醒着我们要勇于承担起时代的重任,肩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历史使命。


  “润物细无声,大爱铸师魂”。台上的选手展现风采,台下的观众激情满怀。演讲者深情的演绎带来的感动,鞭策和鼓舞着每一位师者用崇高的师魂坚守在三尺讲台,用慈爱呵护纯真,用智慧孕育成长,用真诚开启心灵,用希冀放飞理想,用双手托起明天的太阳。

(来源:长沙市麓山滨江实验学校  通讯员:姜欣 唐雪丽)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