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扶贫先扶智——常德市第七中学这样助力脱贫攻坚
2021-03-19 22:05:00
中国教育在线湖南站

黄书记

  3月16日,为帮助常德市第七中学教育扶贫对象小朱同学,常德市第七中学召开了帮扶会。学校党委书记黄大祥、初一年级组长郑羽希、朱同学的班主任喻望球及所有任教老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初中部年级主任龚妮科老师主持。

各科任老师讲话

  会上,班主任喻老师介绍了朱同学的学习、生活、家庭情况,各科任老师逐一介绍了如何帮助他进步的计划、措施。学校寝室管理熊老师与大家交流了朱同学每日的学习和生活情况。党委书记黄大祥肯定了老师们的帮扶措施,以及在对朱同学的帮扶上所做出的努力,强调对朱同学的帮扶既是一次政治任务,更是一种责任和义务;要对朱同学倾情关爱,既要帮助他的学习,又要关心他的生活,让朱同学学业有成,健康成长。同时,他与朱同学的奶奶进行了交流,并就其管理孩子的方法提了一些建议。

朱奶奶讲话

  自2019年3月转到汉寿县堤北社区进行驻村帮扶以来,七中党委高度重视教育扶贫工作。方家亭老师驻村帮扶期间,开设了“大喇叭”课堂,给村民们答疑解惑,向他们推介教育子女的经验,并为包括朱同学在内的贫困学子牵线,与爱心人士结对进行助学。朱同学和奶奶在七中党委的安排下,于去年9月来到七中初一年级就读,学校为他提供了“三免一补一就业”(免学费、免保险费、免校服费、补生活费、安排他奶奶在食堂就业)帮助。对此,朱同学奶奶表达了深深的谢意,感谢学校领导、老师们对孙子学习、生活上的帮助,表明一定积极配合老师们的工作,帮助孙子学习进步。

(来源:常德市七中  通讯员:龚妮科 丁霞)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