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教学比武展风采 同台竞技促成长——常德市七中的课堂教学比武
2020-12-01 18:33:00
中国教育在线湖南站

  为打造高效课堂,促进青年教师专业成长,11月23日至27日,常德市七中举办了第十七届“双馨杯”青年教师课堂教学比武活动,近两年新进的24位青年教师参赛。经过一周的激烈角逐,夏聂娇、朱琪等5名青年教师获比赛一等奖,袁媛、康媛等7名青年教师获比赛二等奖,周仙玲、李雪山等12名老师被评为优秀指导教师。

贾超老师带领学生探索化学的奥秘

刘舍洲老师严谨而不失风趣的政治课

伍丽丽老师带领学生探索自然的奥秘

夏聂娇老师精彩的语文课

袁媛老师生动的外语课

朱琪老师带领学生探索地质结构

  参赛选手们设计新颖的教学环节,循循善诱的教学语言,精美别致的教学课件,都深深地吸引着学生和评委们的眼球。尤其是课堂中,有的老师提纲挈领,同时注重思维训练;有的老师逻辑严谨,却也不失风趣幽默;有的老师结合身边案例激发学生学习兴趣,又突出学生主体地位和参与意识,评委们都纷纷点赞。

  课后,学校评审委员会主要从目标设定、方法选用、内容处理、策略运用、教育技术、课堂创新等方面进行点评。同时,也从课堂形式创新与知识落实的高效融合、如何更有效地把握新教材、更好的培养学生核心素养等方面提出了见解和思考。

  青年教师是学校的后备军,一直以来,常德市七中非常重视对青年教师的培养,把教师专业发展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此次青年教师教学比武活动,既是对青年教师教学水平的一次检验,也为青年教师提供了展现自我的平台,更是青年教师成长的催化剂,促进了青年教师在教学实践中历练成长!

(来源:常德市七中 通讯员 刘舍洲 王春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