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临澧一中召开高一年级段考分析总结会
2020-11-27 17:54:00
中国教育在线湖南站

  11月24日下午,临澧一中在学校多功能报告厅召开高一期中考试总结大会。学校校长陈伟、副校长朱福文、教务科科长程远忠、高一年级主任廖邦生及高一全体教师参加会议。程远忠科长主持会议。

  陈伟校长对高一年级前半段的工作表示肯定,指出了存在的一些问题,并对高一年级后半段的工作提出具体要求:1.必须要有坚定的目标,有坚决实现目标的志气和决心。2.年级必须有好的氛围,要树立团结协作、积极努力向、讲道理、讲规矩、讲正气的风气,要勇于吃苦,舍得付出,通过自己的努力争取成绩。3.年级要严格落实业务常规和劳动纪律工作常规,强调资源归纳总结,有自己的积累。4.年级要增强抓落实的硬度,抓学生学习习惯养成、基础知识落实、能力提升的硬度。

  廖邦生主任从各班各学科优秀率和合格率排名情况、各班的尖子生和学困生数据统计情况对期中考试进行了分析,对高一年级前半期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对后半期的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落实两个责任,即落实班主任是班级管理的第一责任人、授课教师是课堂管理的第一责任人;二是落实三种制度,即年级班风学风量化评价制度、年级培优补差制度、年级各学科知识竞赛制度;三是打造三个团队,高一班主任管理团队、以备课组长为核心的科任教师业务团队和以班主任为核心的的班级团队。

  程远忠科长从优秀率、合格率和及格率对本次高一期中考试成绩进行了分析,结合教务科常规检查与课堂监控管理,指出高一年级存在的问题,要求全体高一教师要不断学习,提高业务能力,更新教学观念,创新教学形式,加强教学模式的研究。

  邢华英、汪平、邓江分别作为备课组组长代表和班主任代表发言,汇报备课组工作和班主任工作。

(来源:临澧一中)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