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这场面,你见过吗?——常德市七中的别样家长会
2020-11-23 18:19:00
中国教育在线湖南站

  一会儿庄严肃穆,一会儿诙谐幽默;一会儿鸦雀无声,一会儿掌声雷动;一会儿捧腹大笑,一会儿泪盈满眶;这是常德市七中家长会现场的一幕幕。

  11月20日下午,常德市七中全校家长会顺利举行。此次家长会分为集中进行专题教育讲座和分班级召开家长会两个阶段。

集中进行专题教育讲座

副校长杨开文进行主题讲座

  下午14点30分,副校长杨开文以“家庭教育”为主题进行讲座。讲座以孩子健康成长为核心,从“家庭教育与学校教育、社会教育三者的关系,家庭教育的关键在于启发引导,人人都能成为优秀家长,家庭教育需要注意哪些”四个方面进行。

党委书记黄大祥做主题报告

  下午15点30分,全校各班教室内,座无虚席。学校党委书记黄大祥通过电视直播的形式,做题为《教育好孩子,是你最重要的事业》的主题报告。他从“七中是一所怎样的学校”“如何办好高质量的七中”“如何做一名优秀的家长”“如何配合学校工作”四个方面进行了阐释,为家长们介绍了一个具丰富文化底蕴的百年七中的办学历程、光辉业绩,也介绍了七中教育教学管理的创新之路、发展之路,同时也表达了对家长的期望和要求。

分班组织家长会1

分班组织家长会2

  主题报告结束后,各班举行班级家长会,各班别出心裁,用多样的形式让家长了解孩子的进步与成长。高2002班歌曲演唱《爸爸妈妈》,家长感动得热泪盈眶,父母与子女之间情感再次得到升华。学生用说相声的形式,给家长讲述班级发生的故事。艺术班同学的现场才艺展示,惊艳全场。各班班主任将孩子们的在校日常情况,通过幻灯片一一向家长展示和讲述,尽可能地让家长更多的了解孩子在学校的学习、生活和表现。

科任老师仔细传授学科教学方法1

科任老师仔细传授学科教学方法2

  会上,各科任老师仔细传授学科教学方法。学生和家长们踊跃发言,分别分享自己在学学习的感想与快乐,表达参加这次家长会的感动和感悟。

学生分享自己的学习生活与快乐

学生现场才艺展示

  “家长会让我们进一步了解了学校教育工作,让我们看到了孩子们的进步与成长”“看到老师们这么用心、这么真诚,真的很让我们感动,把孩子交给学校,我们放心。”“我们做家长的一定全力支持和配合学校、支持老师的工作”。家长们纷纷感言。

(来源:常德市七中 通讯员 王春芳 刘舍洲)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