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长沙市天心区“体艺2+1项目”系列活动暨中小学生田径运动会在雅礼书院中学拉开序幕
2020-11-16 17:26:00
中国教育在线湖南站

  体育是人类文明的重要组成部分,体现了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素质和精神面貌。天心区教育局一直重视体艺教育,区体艺中心每年通过召开中小学校园田径运动会、举办丰富多彩的全民健身活动等方式,落实体艺教育,提升人民群众的整体健康水平。

  11月14日—15日,2020年长沙市天心区“体艺2+1项目”系列活动暨中小学生田径运动会在雅礼书院中学举行。全区45所学校近1500名运动员分别参与23个比赛项目,在两天时间里,小运动员们朝着“更高、更快、更强 ”的目标奋勇争先。随着男子100米预赛、跳高、跳远等赛事迅速开始,运动员们铆足劲头,倾情投入,在田径场上拼搏。

跳远风采一览

跳高风采一览

径赛风采一览

  没有比赛的运动员热心当起了观众,为比赛的运动员们加油鼓劲。

  裁判员工作认真细致,保障裁判工作公平公正。领队、教练细心为运动员们做好最后的指导与服务工作。

  天心区教育系统勠力同心,真抓实干,教师队伍建设不断强化,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教育质量逐年攀升,校园文化多点开花,体育、艺术教育硕果累累,教育各项工作取得了长足发展。本次田径运动会,既是对全区中小学生精神风貌的一次集中展现,也是对学校体育工作成果的一次集中检阅,体现天心学子积极向上风貌,展现天心体育教育工作成效。

雅书体艺教育

  武术教育在湖南省乃至全国青少年中学生武术中的领先地位。2018年武术建队。现有队员7名,其中国家一级运动员1名、国家二级运动员5名。两年内学校武术队蝉联省、市青少年武术比赛单项冠军。金春燕获全国中学生武术比赛冠军2次;欧阳倩汝、邵嘉祎获湖南省中学生比赛获得冠军3次;2020年谢萧尧同学单招到湖南师范大学。武术队获得湖南省第四届校园武术比赛一等奖、校园武术推广贡献奖,曾被多次评委全国、省、市优秀运动队。

  雅书是长沙市体育传统项目校(篮球)。学校篮球队2018年获得长沙市中学生篮球联赛(高中组)第五名,长沙市U18中学生篮球赛第七名;2019年获得U18中学生篮球赛第七名,2019年—2020年耐克篮球赛高中组湖南赛区第十一名,多名学生单招到高校运动队。

  随着新校园建设的完工,体育场地、体育设备不断完善,学校体艺教育环境得到实质性优化,“好马”配上了“好鞍”。

运动会花絮

(来源:雅礼书院中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