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缅怀革命先烈,勇担时代责任,建设伟大祖国——雅礼书院中学主题升旗仪式
2020-09-29 22:06:00
中国教育在线湖南站

  金秋送爽,万里河山披锦绣;丹桂飘香,一轮明月寄深情。9月28日清晨,雅礼书院中学举行“缅怀革命先烈,勇担时代责任,建设伟大祖国”主题升国旗仪式,共同缅怀英雄烈士、共同庆祝新中国成立71周年。

  (一)升旗仪式

  7时35分,仪式正式开始。英姿飒爽的国旗护卫队在庄严肃穆的氛围中,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将国旗护送至升旗台。伴随着雄壮的国歌,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体师生向国旗行注目礼,表达对祖国的崇高敬意。

  (二)国旗下的演讲

  1906班陈星龙同学带来国旗下的演讲《情满湘江,爱我中华》。陈星龙同学饱含深情的说道:“祖国的大好河山风物美景,孕育滋养了我,让我在湖湘文化里浸润、成长。巷堂里弄,青砖乌瓦,勾勒出童年生活记忆中美好温馨的点点滴滴。生于斯,长于斯,让我深爱着这个国度,深爱着这片土地。我的身上,流淌着炎黄子孙的血脉;内心深处,澎湃着华夏儿女的情怀;耳濡目染,感受着湖湘文化的熏染。”

  (三)学校领导讲话

  学校党委龙朝东书记发表主题讲话。龙书记分享了他参加天心区“致敬长征精神 传承红色基金”学习观影活动的感受,向大家介绍了“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等先进代表的故事。龙书记说道:“今年9月30日,是我国第7个烈士纪念日,没有仁人志士、革命先烈的流血牺牲,就没有我们如今富强美好的生活。英雄烈士的英勇表现和感人事迹可歌可泣、催人奋进,让我们向所有的人民英雄以及革命先烈致敬!”

  龙书记说:“人民的幸福、国家的富强以及民族的复兴离不开这些英雄先烈,当然,也离不开我们每一位默默奋斗无私奉献的中国人,离不开我们在场的每一位青年人。”龙书记向同学们提了三点要求:第一,坚定正确的理想信念。第二,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中华民族精神,提升思想道德修养。第三,踏实学习,守正创新,以奋斗和奉献书写青春赞歌。

  最后,龙书记深情地告诉同学们:“把所有的酸甜苦辣写进青春,把色彩斑斓的青春融入时代赋予的使命中,让美丽中国在我们这一代人的奋斗下变得更加美好!”

  通过本次升国旗仪式,全校师生共同缅怀致敬英雄烈士、共同思考时代赋予我们的重任,这进一步加强了雅礼书院中学广大师生的爱国主义教育、理想信念教育。“上下同欲者胜,风雨同舟者兴。”我们相信,只要我们以家国天下为格局、心怀责任、勇于担当,我们就一定能担起时代赋予我们的重任,就一定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