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天心区领导调研雅礼书院中学党风廉政建设
2020-09-29 22:00:00
中国教育在线湖南站

  为了了解和掌握学校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全面从严治党、师德师风建设等方面的主要做法、存在的不足、困难及下一步打算,2020年9月27日,天心区监委、天心区纪委深入学校一线,通过听取学校汇报、进行个别交流等方式对学校党风廉政建设进行调研,以便更好地推动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发展。参加调研的干部有天心区纪委副书记、区监委副主任李衍富、雅礼中学纪委书记周振宇、区纪委常委、区监委委员吴丹、信访办主任傅俊瑾、区纪委监委驻区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干部黄滨等。调研活动由区纪委监委驻区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组长钱芳同志主持。

  在汇报会上,朱全民校长以《依法依规治校 实干笃定前行》为题,汇报了学校党风廉政建设情况。朱校长说,在党风廉政责任制落实方面,学校制度健全、运作规范,筑牢了制度防线;思想统一、认识到位,筑牢了思想防线;管理下沉、带队靠前,筑牢了廉政建设主阵地。在师德师风建设方面,学校虽历经搬迁、建设、回迁、托管等重大事项,但教职工态度积极、人心凝聚,学校做好了“稳定”和“发展”两大文章,办学依规守纪,行风清正廉洁。在“三重一大”执行情况及重大事项公示情况方面,学校制度健全、决策规范、公开透明,既堵塞了腐败漏洞,也维护了教职工正当利益,多年来学校没有出现过违纪违规问题。在教师队伍建设方面,班子高标准严要求,恪尽职守,依法治校;青年教师队伍培养有措施、有成效;教职工队伍工作积极性高,没有出现违纪违规情况。在后勤管理方面,学校严格财务管理,严格采购程序,严格资产管理,严格食堂监管,教学保障有力。最后,朱校长也就学校阳光服务和食堂成本监管方面提出了学校面临的困难与困惑。

  会后,参加调研的领导就党风廉政建设相关问题、学校发展问题等与学校班子成员一一进行个别交流。

  在反馈环节,傅俊瑾主任、周振宇书记、李衍富副主任分别发言。周振宇书记希望学校班子要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并提出班子成员要认真落实省市廉政要求,以问题为导向,突出重点,落实制度。李衍富副主任指出,调研的目的在于了解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情况,廉政问题有则改之无则加勉。学校不是党政部门,主要工作是教育教学,但是不能忽视党建工作,要在抓好教育教学的同时提高从严治党意识、规矩意识、法律意识,严格执行管理制度,严格监控风险点,掌握师生思想动态,避免不良事件发生,落实从严治校。

(来源:雅礼书院中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