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问卷填答、德育测试...临澧三中圆满完成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工作
2020-09-29 13:39:00
中国教育在线湖南站

  中国教育在线讯 9月28日,常德市临澧县第三中学作为2020年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工作样本校,协同县教育局责任督学及全体监测人员,密切合作、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了2020年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工作。此次监测对象为2020年秋季义务教育阶段九年级抽取30名学生,学校校长,八年级物理、生物、地理、道德与法治教师,班主任教师以及心理健康教育教师。监测场次分学生科学测试、学生科学相关因素问卷填答、学生德育测试、学生德育相关因素问卷填答及校长与教师网络问卷填答。

学校宣传氛围

学校各种方案

质量监测工作手册

  据悉,该校被确定为样本校之后,学校领导十分重视,先后制定了《临澧三中2020年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实施工作方案》、《临澧三中2020年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实施工作应急事件处置预案》、《临澧三中2020年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工作保密方案》、《临澧三中关于新冠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方案》等。相关责任人认真研读、学懂、用好《2020年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工作手册》和《2020年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操作手册》,准确把握工作要点和技巧。近日,学校又根据临澧县教育局统一部署,先后召开了教师培训会、师生监测动员大会、监测教师问卷调查培训与练习等,确保教师明确责任,学生熟悉测试。监测整个过程组织严密,师生积极参考,严肃认真,展现了该校师生良好的精神风貌,向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交上了一份满意度答卷。

监测员宣读测试规则

学生认真做题

校长教师网络问卷填答

  据了解,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是为了客观反映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学业质量、身心健康及其变化情况,深入分析影响义务教育质量的主要原因,为转变教育管理方式和改进学校教育教学提供参考;引导社会树立正确的教育质量观,纠正以升学率和分数作为评价学校和学生唯一标准的做法,推动义务教育质量和学生身心健康水平不断提升。

通讯员 吴泽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