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战“疫”记忆,感恩前行——雅礼书院中学高一政治组开展主题活动
2020-09-22 10:27:00
中国教育在线湖南站

  2020年初,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席卷中国,给全中国带来严峻的挑战。在这场无声的战“疫”中,万千逆行者挺身而出,用自己的血肉之躯筑起了抗击疫情的钢铁长城,谱写着感天动地的生命赞歌。为全力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加强高一学生爱国主义教育、灾难教育、生命教育、公共安全教育,帮助高一学生在灾难中成长,理性认识疫情,科学做好防护,着力培养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有社会责任感、有担当奉献精神、认同社会主义制度的未来建设者和接班人。雅礼书院中学高一年级政治组决定开展“‘战疫’记忆,感恩前行”主题教育活动。

  第一部分 课堂再现

  高一年级每班分为八至十个小组,每小组四至五名同学,小组成员集体讨论确定主题、收集素材、准备课件、剪辑视频、撰写演讲稿,并积极和政治老师进行沟通修改,在每堂政治课前进行5分钟的演讲展示。在此次展示活动中同学们感受到的不仅是生命的坚强与不屈,更多的是中国人民在疫情防控中所展现的中国力量、中国精神和中国效率。

  第二部分 成果展示

  为深化同学们对此次活动的认识,所有小组在课堂展示完成后每个小组进行了主题手抄报设计,各小组成员团结协作,都制作出了富有感染力和号召力的手抄报作品。手抄报承载着学生对疫情的真实感受和记忆,雅书学子用文字和图画传递着在疫情当中的温暖与力量。

(一等奖手抄报作品)

(二等奖手抄报作品)

(三等奖手抄报作品)

  第三部分 总结表彰

  一个国家要有精神,它是国本;一个民族要有精神,它是脊梁。中国精神是凝心聚力的兴国之魂、强国之魂,面对疫情,“逆行者”的坚定无畏、志愿者的大爱无私、医护者的奋勇向前,共产党员的冲锋陷阵,普通民众的大力支持,这都是中国精神的集中缩影。在本次主题教育活动中,高一年级全体同学积极参与、开拓创新,活动取得圆满成功。经各班认真评选,高一政治组综合审核,决定对活动展示优秀主持人,优秀展示小组以及优秀手抄报小组进行表彰奖励。

(来源:雅礼书院中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