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一路相伴 感恩有你——雅礼书院中学庆祝第36个教师节表彰会
2020-09-14 23:24:00
中国教育在线湖南站

  “长空鸣燕秋时至,桃李春风又一年”在漾着秋韵的日子里,在硕果飘香的季节里,教师节踏着轻盈的脚步缓缓而来!我们欣喜地迎来了又一个属于我们自己的节日!为进一步推进师德建设,传承尊师重教美德,弘扬尊师重教良好风尚,激励广大师生热爱教育事业,9月10日下午,雅礼书院全体师生欢聚一堂,隆重举行以“守望初心,最美绽放”为主题的教师节庆祝活动。

  有一种情,虽然微渺,却也尤为重要,那,就是师生情!有一个节日虽然不在春天,却又春意盎然,那,就是教师节!为了表达学生们的祝福,学生代表杨俊昊为老师们献词。

  朱全民校长首先向全体教师致以节日的祝福并对全体教师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朱全民校长对全体教师提出殷切期望,希望全体教师感恩党和国家对教育的重视和对教师的关怀,树牢职业理想,坚定职业信念,愿我们继续一道,怀揣梦想,直面挑战,去追求属于雅礼书院、属于自己的光荣与梦想。

  表彰教教学育先进、激励全员奋进是不变的主题。“荣誉班主任”兢兢业业守一方教室,敬业爱岗守初心,谆谆教诲担使命,让每一个生命饱满绽放;“十佳优秀教师”“十佳教育工作者”引领学校发展,为教育教学保驾护航;荣获突出贡献教师团队更是埋头奉献,为全校师生争得荣誉而无悔。

  三尺讲台育桃李,一支粉笔谱春秋。三尺讲台,三十年坚守,三十年付出。三十年弹指一挥间,他们用爱心与真情温暖了学生的灵魂;三十年转瞬即逝,他们用年华书写教育华章。在雅礼书院中学,有这些老教师,他们三十年如一日,像蜡烛一样燃烧自己,照亮别人。全体教师用不断的掌声,表达对他们的深深敬意和美好祝福。

  从教三十年老师名单:

  张国英 李  钧 周伟丰 彭玉兰 

  周建中 黄政海 齐传家 刘玉林

  刘岸明 陈红水 付向君 刘大华 

  姚君山 王  丽 王志翔 龚昊兴

  龙正尧 龙国文 张志阶 郭  辉

  罗立红 杨晓 周景礼 刘志良

  陈家新 郭时炳 左建平 罗果松

  孙建民 刘永红 吴 兵 陈建红

  天心区优秀班主任王丽老师谈自己的教育感悟。王老师用爱心滋润学生的心田;用信心使学生扬眉吐气;用专心使学生聚精会神;用恒心激励学生的斗志。连续二十多年的班主任工作中,多次受命于学校最需要的地方,她是全体教师学习的榜样。

  龙书记对大家的勉励:我们要提升水平,为学校发展注入动能,做学生锤炼品格的引路人,做学生学习知识的引路人,做学生创新思维的引路人,做学生奉献祖国的引路人,成就“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教师。

  部分优秀教师代表的教师节感言

  胡军老师

  古之立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坚忍不拔之志;希望同学们以梦为马,不负韶华,用勤劳的双手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

  张勤老师

  学校教育既是一门综合性很高的艺术,又是一项异常复杂的过程,它不仅仅要求每位老师有知识和见识,而且要求老师懂得怎样更好地与学生进行沟通,激发学生的心灵。让学生在求知、交友、做人、自我修养等各方面获得良好的教育,促使孩子把潜力完全发挥出来。

  瞿海燕老师

  立足于教育阵地,我始终铭记:明德育人,止于至善;扎根三尺讲坛,我坚持践行:严谨治学,为人师表。教育之路,秉持着“眼里有光,心中有爱,以心动心,以情动情”的初衷,孜孜不倦地于精神之伊甸园编织着一个个美丽的梦想。

  蒋丽萍老师

  踏踏实实做人,勤勤恳恳育人。兢兢业业工作,普普通通生活。愿培桃李满天下,无需堂前更种花。蜡烛燃尽成沃土,育成栋梁为国家。

  陈莉老师

  我们不是太阳,但我们托起的是太阳和希望,所以教育教学期间,我从不敢懈怠,不断警醒自己。春风化雨,润物无声,这是好的教育该有的样子。每天在付出爱和感受爱中度过,坚守教育的初心,保持向上生长的姿态,没有最好,只有更好!

  唐奇老师

  被惦记和祝福,是这个节日里最幸福的事了。点亮自己,照亮他人,年复一年,初心仍未改。

  易文宇老师

  教育应该践行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坚守师德师风的行为底线,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引领学生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

  张家源老师

  春去秋来,二十六年转瞬即过,班主任生涯已有二十五个年头。从一个青涩新手到“我当班主任的时候你们还没有出生呢!” 个中甘苦唯有自知。即将 “知天命”但仍不敢告劳,唯有孜孜无倦,再接再厉。

  陈钢柱老师

  回首今年,经历过疫情初期开车和谭主任满大街抢购防疫物资的艰辛,也经历了冒看炎炎烈日,坚守在林科大校区,和总务处同仁指挥搬迁,拆装设备的整个暑期,所有付出都是一种磨炼,是雅书人的一种精神。看到现在美丽的校园,心中倍感欣慰。如果要授予荣誉,应该授予总务处全体!感谢所有为教育事业默默耕耘的雅书人,也祝福雅礼书院明天更辉煌。

  李良华老师

  总有一些幸福, 是后知后觉的。 她披挂汗水,模样不甚堂皇甚至有些琐屑;她不只追赶灿烂太阳,还常与夜星幽辉相伴。 是在往日学生这日发来“祝师父心情倍儿好身体倍儿棒学生倍儿争气”的祝语里瞬间迸发。

  姚君山老师

  心系莘莘学子,春风化雨露;

  立足三尺讲台,红心育英才。

  当我们全身心地爱护、关心、帮助学生,做孩子的严父慈母益友时,师爱就成了一种巨大的教育力量。

  陈勇军老师

  以文化人、以德育人,育时代新人。在平凡的岗位上,不停挥洒着辛勤的汗水,描绘着无悔的年华,践行着教育的初心和使命。

  曹晖老师

  回顾二十多年的教学生涯,我深切感受到师者为师亦为范。教师是一个富有创造性的职业。教师的职责是让学生学会学习,学会生活,学会合作探究。用爱心,耐心,信心去对待每一个学生。

  傅钰老师

  这一天,走进办公室桌子上摆了一束鲜花,芳香馥郁。学生跑进来腼腆的送出自己的礼物,可能是一把糖果也可能是一张贺卡。收到了许多节日祝福,为学生们的心意而感动。教育是一棵树摇动另一棵树,一朵云推动另一朵云,一个灵魂唤醒另一个灵魂。祝愿所有老师教师节快乐。

  陈霞老师

  从教24年,我始终相信,只要我们真正以人为本,以金子般的心对待每一个学生,多一分尊重,多一分宽容,多一分理解,善待每一位学生,相信学生未来的辉煌,就在我们的无限热爱之中。

(来源:雅礼书院中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