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吉首大学计算机学院举行学生干部培训首场讲座
2023-06-09 15:58:00
中国教育在线湖南站

  为了提高该学院学生干部的综合素质和履职能力,近日吉首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在张家界校区7701会议室举行了学生干部培训首场讲座活动,该学院院长廖柏林教授主讲,院学工办主任赵潞老师主持。

  廖柏林简单介绍了该学院的基本情况。2022年8月,应智能化时代的需求,学校进行了学科专业布局的优化,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软件工程专业整合组建了现在的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学院组建后,在资源整合和队伍建设方面都取得了一定的突破,并于去年顺利获得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一级学位硕士点。为了提高师资力量,该学院还将大力引进优秀人才,不断提高教师的科研与教学能力。


  图为院长廖柏林(左)和学工办主任赵潞(右)

  廖柏林提醒同学们应珍惜大学时光,努力成为自立自强的当代青年,并始终对自己、对专业和对学院发展充满信心。同时,他强调信心并不等同于盲目自信。同学们需要以信心为基础,平衡好自己的学业和工作,规划好自己的未来。廖柏林还指出,作为学生干部,我们应该明白,情怀大于情商,情商大于智商。情商是一个人综合素质的体现,它包含了个人的情感管理能力、社交能力等方面。而情怀则指的是个人的格局、视野和胸怀。


  图为讲座现场

  最后,廖柏林对学生干部提出了三点具体要求

  第一,要做好学生应该做的事情。同学们需要清楚自己喜欢做什么,同时也要知道自己擅长做什么。正确认识自己,对自己进行全面的评估,明确兴趣和职业之间的区别,选择适合自己的道路。

  第二,要全面提升自己的能力。同学们首先需要提升专业能力,其次是综合能力,以符合学生干部的标准。作为学生干部,我们扮演着老师与学生之间的桥梁角色,既是老师的助手,也是同学们的服务者。我们需要随时切换角色,因此沟通能力尤为重要。

  第三,我们要甘于奉献,甘于牺牲。人生没有捷径,工作中应秉持奉献精神。在组织和安排活动时,要避免私利,不能将个人利益凌驾于整体工作之上。作为学生干部,我们不是拥有权力,而是承担责任为集体利益服务。

  廖柏林希望学生干部能牢记使命与责任,不断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发挥好学生干部的作用,为学院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中国教育在线 来源:吉首大学 通讯员:赵潞 陈子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