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吉首大学计算机学院举行学生干部培训第二场讲座
2023-06-09 15:25:00
中国教育在线湖南站

  为了提高学生干部的综合素质和履职能力,近日吉首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在张家界校区7701会议室举行了学生干部培训第二场讲座,本次讲座由该学院党书记李爱华博士主讲,院学工办主任赵潞老师主持。


  图为该学院党书记李爱华主讲

  会议伊始,李爱华提出了学生干部应当遵守四项原则和做到六个坚持。四项原则分别是以政治思想为指导,以素质能力为底蕴,以担当作为为目标,以清正廉洁为底线。六个坚持则包括坚持学生、学院、学校至上,坚持自信自立,坚持守正创新,坚持正确的问题导向,坚持系统思维,坚持胸怀天下。


  图为培训讲座现场

  李爱华强调,学生干部应当发挥表率作用,为班级、学院做好学生服务工作。他指出,团委学生会是学生服务机构,同学们需树立良好的奉献意识,虚心听取他人建议,与他人耐心沟通,才能更好服务同学。此外,学生干部还应该立足自己的工作岗位,吃苦耐劳,培养实干精神,做好工作部署;踏实工作,主动思考,建言献策,培养自己随机应变的能力,提高自身的能力水平,努力成为综合性人才。

  最后,李爱华书记与学生干部们就日常工作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在今后工作中,该学院将进一步提升学生干部的思想政治素养和综合素质,打造一支严纪律、高素质的学生干部队伍,做到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

  (中国教育在线 来源:吉首大学 通讯员:张祖森赵潞)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