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书香开福·开卷有福”——长沙学院、开福区共办全员读经典暨世界读书日主题活动
2023-04-24 16:40:00
中国教育在线湖南站

  4月23日下午,由长沙学院、中共长沙市开福区委、长沙市开福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书香开福·开卷有福”全员读经典暨世界读书日主题活动在长沙学院学生活动中心举行。长沙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寒波,开福区委副书记、统战部长、区委党校校长晏成方,开福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欧干军及开福区辖区上级单位有关负责人、区领导及区属各部门各街道负责人、师生代表共600余人参加活动。

党委副书记刘寒波致辞

  刘寒波在致辞中表示,长沙学院历来高度重视以文育人、以文化人,把引导学生读好书、读经典作为育人育才的重要方式。学校将持续发挥科教资源优势,努力以“书香校园”“书香长大”为“书香开福”助力,不断丰富市民精神生活,为文明开福、幸福开福作出新贡献。

开福区委副书记、统战部长、区委党校校长晏成方讲话

  晏成方表示,举办此次活动就是要号召和动员全区广大人民积极参与到全员读书活动中,让开福“腹有诗书气自华”,让每一个开福人怀揣梦想,书卷墨香,为书香长沙、书香湖南、书香中国献力!

马栏山新媒体学院荣斌教授倾情分享了《共和国英雄》

  随后,长沙学院马栏山新媒体学院荣斌教授倾情分享了《共和国英雄》一书。他从“阅读、乐读、悦读”等视角出发,生动解读了这部“文采飞扬、描写生动、情感真挚”的万行诗集,并号召青年人要通过阅读去了解英雄、走近英雄,从英雄身上汲取精神和信仰的力量!荣斌现场诵读了《共和国英雄》的部分章节,获得了现场热烈掌声。

  最后整场活动在少儿花鼓音乐剧《花鼓情》中落下帷幕。

少儿花鼓音乐剧《花鼓情》剧照

  本次“书香开福·开卷有福”全员读经典暨世界读书日主题活动的开展,以共建共享共读为理念,通过强阵地、荐好书、读经典、讲收获、写心得等,大力推进阵地建设、全面开展书香“七进”、持续举办读书活动,不断浓厚学习氛围,形成“一街一特色”“一部门一亮点”。邀请汪涵、王跃文、龚胜辉等文化大咖向全区推荐好书,辖区红色基地、梧桐树下、城市书店、农村屋场、社区公园,都成为分享阅读乐趣、碰撞思想火花的阅读场地,多读书、爱读书、善读书的良好习惯日渐养成,全民阅读蔚然成风。

活动合影

(中国教育在线 来源:长沙学院 通讯员:苏芊玥 刘润泽 王佳妮 胡佳怡)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