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湖南省湘南片区2023届毕业生供需见面会暨湘南学院2023届毕业生春季招聘会成功举办
2023-03-30 15:30:00
中国教育在线湖南站

  3月29日,由湖南省教育厅主办、湖南省教育厅毕业生就业办公室、湖南省大中专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湖南省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区域性行业性常设市场(湘南片区)、湘南学院承办的湖南省湘南片区2023届毕业生供需见面会暨湘南学院2023届毕业生春季招聘会在湘南学院体育馆成功举办。招聘会吸引了省内外212家企事业单位参会,参会单位涵盖金融、教育、管理、艺术、营销、通信、电子等多个行业领域,共提供就业岗位7847个,湘南学院及湘南片区多家兄弟院校4238名毕业生参会应聘,2277名毕业生向用人单位提交了简历,727名毕业生达成初步就业意向。32家用人单位还分别单独举办了专场宣讲会、面试和试讲,长沙诺贝尔摇篮教育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等多个单位经过宣讲、面试、试讲环节后即与拟录用的毕业生签订了就业协议。

  上午八点,用人单位和毕业生们便早早地来到了招聘现场,总报到台的志愿者们立刻便开启了繁忙的接待签到等服务,用人单位签到后便马上在展位旁布展支起易拉宝等宣传海报,发放招聘资料,顿时招聘现场出现人头攒动,热闹非凡的景象。长沙诺贝尔摇篮教育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桂东县教育局、嘉禾县教育局、江永县第一中学等多家展位前立马排起了小长队,毕业生们手持精心准备的简历穿梭在招聘会场,时而查看展位招聘信息,时而与用人单位交流,详细了解单位基本情况、人才招聘的政策、招聘岗位职责、薪资待遇等,用人单位则耐心地一一为各位应聘毕业生讲解。经济管理学院王同学高兴地说:今天的学校邀请的单位提供的就业岗位与我们专业的相关度高,我都看中了好几个单位了。在11号展位,郴州子龙教育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湘南学院学生素质高、专业技能扎实,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而且学校就业处为这次招聘会做了大量的组织筹备工作,为我们用人单位的招聘提供了非常细致的服务,使我们非常感动,明年我们一定还会来贵校招聘。江永县第一中学的负责人说教育系统招聘注重学生的道德品质,教学教育实践能力以及个人的事业心、责任心,湘南学院的学生非常符合我们招聘需要的能力和素质。

  为了更好地帮助各位毕业生求职应聘,学校还专门设置了毕业生咨询台、简历打印复印站、简历门诊、二级学院服务台等服务窗口,为应聘的毕业生提供简历指导、面试技巧指导、就业相关政策解读等服务。简历门诊服务站和打印简历台吸引了众多的毕业生,在简历门诊服务站,只见老师们认真地为每个同学的简历诊断把脉,耐心地指导修改,同学们听了老师的讲解则频频点头,外国语学院张同学高兴地说:学校在招聘现场为我们毕业生提供简历指导、面试技巧指导、简历打印的服务真是太贴心了,经过老师的指导,修改后的简历更加与我拟求职的岗位匹配了,也更加有亮点和特色了,为我今天的求职也更增加了几分信心!为了帮助外出实习暂时不在校的毕业生了解本次招聘会用人单位的基本情况及招聘需求,湘南学院继续利用湘南学院就业微信公众号向毕业生直播参会单位和招聘计划,此举也吸引了上海万科物业服务有限公司、宁波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科技支行、顾家家居股份有限公司等10家企业走进直播间现场直播送岗,历时2个小时的直播间吸引了500余人观看,为暂不在校毕业生搭建了便捷的招聘求职桥梁。此外学校还邀请了郴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郴州市社会养老保险等单位现场宣传就业、创业、养老保险等相关政策,让毕业生提前了解利用相关政策。

  据悉,为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 “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抢抓春季开学后促就业工作关键期,全力促进湘南学院2023届毕业生顺利就业、尽早就业,学校专门制定了湘南学院2023届毕业生春季就业攻坚系列活动方案,拟定了详细具体的促进就业的工作举措,此次供需见面会是湘南学院春季就业攻坚系列活动之一,后期学校还将进一步通过开展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专项行动大力开拓就业市场,举办大、中小型招聘会、宣讲会为毕业生求职搭建有效的就业平台,以实现学校2023届毕业生更高质量更充分就业。

中国教育在线 来源:湘南学院 通讯员:伍晓亮  欧阳任飞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358981171 2022-12-22 1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