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吉首大学第十五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圆满落幕
2023-03-29 10:49:00
中国教育在线湖南站

  3月25日吉首大学第十五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在砂子坳校区综合体育馆前坪落下帷幕。

  本次大赛分为学院竞赛和学校竞赛两个阶段,学校竞赛阶段分为文本盲评、公开答辩和终审问辩三个环节。大赛总计收到628项作品,涉及该校585位老师,4412位学生。3月11日,文本盲评在砂子坳校区举行,经文本盲审,57份作品进入公开答辩环节。3月18日,公开答辩环节在吉首校区和张家界校区同时进行,共30项作品晋级终审问辩环节。3月25日,终审问辩在砂子坳校区举行,经过文本评阅、现场展示、评委问询,评委一致同意推荐《湘西地区军事本草植物资源调查及活性成分提取新设备研究》等10件作品完善后代表学校参加全省“挑战杯”竞赛,其中哲学社会科学类社会调查报告6项,自然科学类学术论文3项,科技发明制作1项。

图为竞赛公开答辩现场 何诗恬摄

图为竞赛终审问辩现场 邓凤超摄

图为专家给竞赛选手提供指导建议 何诗恬摄

图为竞赛入围项目成员向同学展示共轴旋翼机的新型便携式单兵飞行器 何诗恬摄

  大赛组委会高度重视本次比赛,于2022年12月启动了“挑战杯”孵化营,提前摸底各学院各专业特色与解决社会热点问题的结合点,立项了20项调研课题给予经费支持,鼓励师生利用寒假实践完善调研资料和数据;开展了各种宣讲会15场,2023年1月-3月邀请了5位全国、全省相关领域的专家解读“挑战杯”赛事,从选题指南到论文撰写进行指导;邀请了该校近三年获奖的师生分享参赛各环节筹备经验。赛事的三个环节均面向全校直播,线上线下参与人次达到6000余人次。

  吉首大学一直高度重视“挑战杯”赛事组织工作,在全校范围内着力构建“比学赶超、奋勇争先”的挑战杯赛事文化,近年来更是全面升级了“挑战杯”竞赛组织和申报评审机制,加大了工作力度,建立了完整的竞赛组织运行体系、培育孵化体系、奖助激励体系。

中国教育在线 来源:吉首大学 通讯员邓凤超 韩抒倩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