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旗下的宣讲——湘潭大学国防教育主题微宣讲开讲!
2023-03-27 18:55:00
中国教育在线湖南站

  3月27日清晨,伴着《义勇军进行曲》铿锵激昂的旋律,鲜艳的五星红旗在湘潭大学第一教学楼前冉冉升起,师生饱含深情,高唱国歌。该校环境与资源学院和化工学院100余名师生齐聚在第一教学楼前,举行庄严的升旗仪式。

  升旗仪式后,2022级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退伍复学学生、国防教育宣讲团成员黄楚荧以“缅怀先烈,牢记使命,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作了第一期国防教育微宣讲。黄楚荧讲述了抗美援朝烈士遗骸交接仪式的故事,回望了历史长河中浴血奋战、自立自强、改革创新的仁人志士,激励师生铭记历史,笃定前行,努力成为有理想、有担当的青年人,为党、为国家、为人民做出更大的贡献。

  据了解,湘潭大学为加强爱国主义教育,丰富每周一清晨升旗仪式活动内涵,由该校退役复学大学生为主的国防教育宣讲团,将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国防军队现代化建设、爱国主义教育等进行长期宣讲。

  “一周一次的升旗活动是一周的开始,国旗背后的千钧重量激励着我努力学习,不断提高自身能力。”黄楚荧说,“十分荣幸能主讲第一次宣讲活动,我将以更加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成为一名合格的大学生。”

(中国教育在线 来源:湘潭大学 通讯员:唐文萱 欧鸿添 严婧)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