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招聘规模近年之最!湘潭大学成功举办春季首场供需见面会
2023-03-25 19:34:00
中国教育在线湖南站

  3月24日,湘潭大学体育馆上下两层人潮涌动,该校2023届毕业生春季供需见面会正在这里举办,513家企业提供了10万多个岗位需求人数,招聘规模、提供岗位数和参与企业数均为学校近年来之最。湘潭大学党委副书记廖永安,副校长喻祖国、肖志伟等到场检查指导就业工作。

  本次供需见面会,吸引校友企业102家、世界500强企业46家、高新技术企业179家前来寻觅人才,共提供岗位3500多个,岗位需求人数达10万多人,基本实现全校专业全覆盖。

  现场气氛热烈,毕业生求职热情高涨,积极与心仪的招聘单位进行接洽。不少前来求职的毕业生表示,本次招聘会的企业与其专业契合度高,有信心能找到自己满意的工作。

  “在参与活动前,我对自己的求职岗位有了明确的目标,对未来几年的职业发展也有了明确的规划,通过这次供需见面会进一步了解了企业的岗位要求、晋升机制,我的求职目标更清晰了。”2019级自动化与电子信息学院自动化专业李姿慧信心满满地穿梭在招聘现场,仔细寻觅与心理预期匹配的企业。

  为招聘优秀人才,各企业“大显身手”,广东九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为凸显企业工作待遇优势,贴出“吃住一条龙”“导师带教,上手不用愁”“周末双休”等标语,吸引了众多毕业生的注意。

  “不同的岗位有不同的需求,学习成绩优异,表达、沟通和技术综合能力强的学生是我们最需要的,我认为湘大的人才符合我们的要求。”该公司负责人说。

  今年湘潭大学毕业生共有10273人,其中博士、硕士研究生3080人。为确保本次招聘会的质量和效果,湘潭大学提早准备、主动出击、迅速谋划,由校党委书记、校长带头实施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为毕业生争取就业职位500多个、岗位数3000多个。

  在招聘展位上,湘潭大学中山校友会会长、中山市开普电器有限公司开普科技(香港)有限公司董事长邹建华正向前来问询的学弟学妹细心解答。这次他带领好几家校友企业过来组团招聘。中山校友会2016年成立后,曾多次组织校友企业来学校招聘,这次组团过来的校友企业主要招聘工程、技术、贸易等沿海地区走俏的岗位人才,有业务岗、研发岗,也有技术岗,招聘人数30名。

  邹建华说,湘大学子在沿海开放地区广受欢迎,在珠三角的湘大人很多,深圳就有1万多名湘大毕业生。“湘大是‘双一流’高校,我相信学弟学妹的就业环境会越来越好。”

  面对前期数百家投递申请的企业单位,湘潭大学招生与就业指导处层层把关、细细研判、优中选优,确保毕业生学子在本次招聘会中既能“有的选”,又能“选得好”。招聘会现场,还提供政策咨询、简历门诊等服务,特别是简历门诊展台前,不少学生带着简历前来把脉问诊,提高面试成功率。

  本次供需见面会由省教育厅毕业生就业办公室、省大中专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省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区域性行业性常设市场、湘潭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以及湘潭大学共同主办。

(中国教育在线 来源:湘潭大学 通讯员:王成奇 邢政 江婉 廖婧妍 曾锦威 王宏旭)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