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弘扬雷锋精神!湖南女子学院课程实践用小课堂承载大未来
2023-03-12 20:44:00
中国教育在线湖南站

  三月是学习雷锋月,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深化雷锋实践活动,培养具有崇高理想、坚定信念和奉献敬业精神的少年先锋,3月10日下午,湖南女子学院《语言学导论》课程社会实践团联合天心实验小学2206班举办了“学雷锋精神,讲雷锋故事”的主题活动。

  “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润了一寸土地?”在大学生社会实践团的讲解中,小朋友们通过“听一听雷锋故事”“演一演雷锋话剧”“唱一唱雷锋歌谣”“记一记雷锋说过的话”“做一做雷锋的事”几个环节,让雷锋精神在孩子们的心底生根发芽。“如果你是一颗最小的螺丝钉,你是否永远坚守在你生活的岗位?”湖南省一流课程《语言学导论》课程负责人白蓝鼓励孩子们要像雷锋叔叔一样“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天心实小2206班班主任苏枫在活动中鼓励孩子们要用实际行动继承和弘扬雷锋精神,让“学雷锋”融入日常、化作经常,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努力成为学雷锋的先锋队和主力军,同心共筑美好中国梦。

  2023年是湖南女子学院中国语言文学应用特色学科的开局之年,作为省“十四五”应用特色学科,学科积极开展“语言+”复合型专业人才湖湘文化能力培养的思政实践教学体系构建,依托一批课内课外、创新创业等结合的实践基地与项目,扎实推进湖湘文化能力培养的课程建设,有效实现专业教育、思政教育、创新创业教育有机融合,在理论讲授与实践探索中培养学生的湖湘文化能力与文化自信,充分彰显学科的人文价值取向。

(中国教育在线 来源:湖南女子学院 通讯员:宋如意、石孟林、耿德嘉、伍田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