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共计招收6540人!湖南第一师范学院2022年招生工作圆满结束
2022-09-16 09:42:00
中国教育在线湖南站

  9月14日上午,湖南第一师范学院2022年招生工作总结大会在百熙楼414举行。校党委书记罗成翼、校长童小娇、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周发明,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周发明主持。

  招生就业处处长朱承学全面汇报了学校2022年招生工作情况。2022年,湖南第一师范学院面向全国23个省(区、市)计划招生共计6540人,其中高招计划3433人、对口招生计划1927人、初中起点计划930人、专升本计划250人;实际录取6551人,其中高招录取3433人、对口招生录取1918人、初中起点录取927人、专升本录取273人;实际到校6523人,其中高招到校3408人、对口招生到校1918人、初中起点到校926人、专升本招生271人。

  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物理与化学学院、计算机学院负责人分别分享了招生工作经验。

  童小娇充分肯定了湖南第一师范学院2022年招生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对明年的招生工作提出了要求。

  罗成翼发表讲话时指出,2022年学校抢抓机遇,改革创新,大力宣传办学新理念,招生工作取得了令人满意的成绩,主要呈现出以下几个特点:一是学校高度重视。多次召开招生工作专题会议研究和部署招生计划、招生宣传、招生录取等工作,为完成预定目标作出了科学的预判和决策。二是计划编制科学。贯彻落实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精神,按照学校学科布局的顶层设计原则,结合各专业的发展现状、人才培养、社会需求等因素,增加优势专业、新增专业、社会需求专业的招生计划数量,适当缩小了近两年录取率较低专业的招生规模。三是宣传成效突出。有关职能部门和各二级学院,积极落实办学新理念、广泛宣传办学新理念,将办学新理念融入招生宣传工作,塑造了良好的一师新形象,全省前10%的考生人数大幅增加,生源质量进一步提高。四是排名再创新高。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各科类排名在省内高校(不含国防科技大学)排名再创新高,普通历史类专业组最低投档线排名第8,较去年上升3位;普通物理类专业组最低投档线排名第7,较去年上升5位。

  罗成翼强调,对于今后招生工作的开展,一是要完善“招生-培养-就业”联动机制,发挥招生就业反馈作用,不断优化人才培养结构和培养模式;二是持续做好学校办学新理念的宣传工作,进一步赢得社会认可,不断提高生源质量;三是要创新招生宣传方式,拓展招生宣传渠道,提升招生宣传效果;四是加强专业内涵建设,吸引更多优质生源报考。

(中国教育在线 来源: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