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逐梦青春 筑梦未来——长沙师范学院举行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会操
2022-10-08 16:51:00
中国教育在线湖南站

  10月7日上午,长沙师范学院南校区田径场红旗招展,人声鼎沸,3400余名新生齐聚绿茵场,举行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会操。长沙师范学院全体校领导,各职能部门、各二级学院党政负责人,新生班辅导员等出席典礼。典礼由该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黄快林主持。

  大会分军训汇报表演和开学典礼仪式两个阶段。

  军训汇报表演阶段,队列方阵步履铿锵,同学们高喊“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口号震撼登场。现场由1000名学生组成方阵,摆出各式图案和字样,用青春致敬祖国,祝愿祖国繁荣昌盛。动作娴熟的旗语操方阵、锋芒毕露的匕首操方阵、直逼心弦的搏击方阵、杀声震天的刺杀操方阵、摧朽拉枯的应急棍方阵、硝云弹雨的模拟战场演习方阵等赢得了观礼台上排山倒海的阵阵掌声。

  随后,长沙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周明侠宣读了《关于表彰2022级新生军训先进集体和个人的决定》,武装部副部长姚建军作2022级新生军训总结。

  “我们敬爱的老校长徐特立……您身为校长,既当教员,又兼校工;您身居高位,一身布衣,两袖清风……”开学典礼上,来自祖国各地的莘莘学子此刻在同一时间饱含深情地齐声朗诵《特立颂》,表达对徐老最崇高的敬意。

  典礼上,长沙师范学院党委书记罗婷为新生代表佩戴校徽,小小的校徽不仅代表着长师人的身份,更承载着长师人的使命与担当。

  “从收到录取通知书的那一刻,我们便开始遐想着美好的大学生活。”新生代表李佳怡在讲话中希望大家努力学习、积极进取、赓续优秀、传承使命,争做新时代有作为的大学生和长师人。老生代表刘勇向全体新生发出倡议,号召大家赓续红色基因,传承“特立精神”,厚植家国情怀,在新时代的赶考路上挥洒青春热忱、贡献青春力量。

  教师代表、人事处处长彭蝶飞教授勉励同学们“爱在长师,志存高远中升华自我”“学在长师,深耕细作中完善自我”“乐在长师,知行合一中成就自我”。

  长沙师范学院校长曹晓鲜代表学校对2022级全体新生表示欢迎与祝贺,并以《逐梦青春 筑梦未来》为题,发表热情洋溢的演讲。今年,是学校建校110周年和徐特立老校长诞辰145周年,同学们一进校,就恰逢校庆系列活动,见证了长师百年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与成效,接受了长师百年优良文化、办学传统的滋养与熏陶,内化了学校坚守红色底色、师范本色、儿童特色和打造“五个长师”的奋进目标,这是多么难得的缘分和多么美好的邂逅。他希望同学们走进长师,融入长师,热爱长师,与长师携手同行、休戚与共,互为骄傲、互放光亮。他寄语新同学:要坚持“厚德为先”,做到关键时刻“小我”、担当使命“忘我”、明德尚美“有我”,塑造高尚品格;要坚持“博学为基”,做到“孜孜不倦”“广收博取”“深造自得”,持续丰富学识、开阔视野、增长智慧、提升素质;要坚持“特立为魂”,永葆创新的锐气、自立的人格、坚韧的意志,不断创新进取;要坚持“笃行为要”,做到勤于实践、实事求是、不懈奋斗,勇担时代使命,用奋斗写就人生璀璨华章。

  “湘江之滨,荷花池畔,有我们美丽的校园……”典礼在铿锵有力的校歌声中结束。

(中国教育在线 来源:长沙师范学院 通讯员:蒋毅莹 邝生耀 宋文志 罗璐璐)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359025656 2022-09-28 19: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