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线上线下双管齐下!湘南学院开展招聘活动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2022-10-06 16:07:00
中国教育在线湖南站

  金秋九月,丹桂飘香,在这个黄金秋招的季节,为充分促进2023届毕业生实现更高质量更充分的就业,近日,湘南学院在校训广场举办湘南学院秋季毕业生供需见面会。50家湖南省内用人单位参会,其中有湖南炬神电子有限公司、长虹格兰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郴州高新区企业10家,正大集团(多家分公司)、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泰康人寿保险公司、华润三九制药有限公司等上市公司8家,招聘岗位涵盖了教育、金融、电子电气、营销等多个行业领域,共提供就业岗位1830余个,3000余名毕业生参会,共有485人向用人单位提交了简历,表明了初步的就业意向,正大集团等多家企业在洽谈或宣讲会后与毕业生达成了签约意向。

  上午九点,各用人单位陆续来到会场,毕业生们三五成群地手持简历进入会场,不一会,招聘现场便是人头攒动,热闹非凡,展位前用人单位热心地向前来咨询的毕业生们解答各种问题,毕业生们不时地向心仪的单位提交简历,向用人单位表明就业的意向。这样的招聘场景一直持续到中午,深圳慧通商务有限公司、湖南美宜佳便利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的HR高兴地说,今天收到了几十份简历,真是太给力了,他们说:今天能满载而归,得益于学校宣传组织到位,毕业生积极主动求职意愿强烈,以后一定还会再来学校选聘毕业生。道州玉潭(东阳)学校李主任表示:“湘南学院是老牌的师范院校,希望这次在学校能招聘到专业对口的老师,学有所用,为国家教育事业做贡献;学校和湘南学院距离近,能够满足毕业生就近就业的心理,工作更加安心;学校的现场直播环节非常好,可以让学生直观了解到多个用人单位供他们选择,现代信息技术运用得非常好”。

  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黄小益亲临招聘现场,了解现场招聘情况,与用人单位亲切交流,在正大饲料(衡阳有限公司)、华润三九制药有限公司等展位前,当他了解到这些单位每年都会来湘南学院选聘毕业生时,便详细询问单位历年录用学校毕业生情况、毕业生在单位的表现以及对学校组织招聘活动的满意度,同时代表学校对用人单位持续录用湘南学院毕业生表示感谢。

  为了帮助外出实习暂时不在校的毕业生了解本次供需见面会用人单位的基本情况及招聘需求,近日,学校创新工作方法,首次利用湘南学院就业微信公众号开通了直播,通过直播的形式向毕业生们推荐所有参会单位招聘信息,此举吸引了正大饲料(衡阳有限公司)、华润三九制药有限公司、道州玉潭(东阳)学校、湖南美宜佳便利有限公司、耒阳市慈晖学校 等多家企业现场直播,他们分别介绍本企业情况、在招岗位信息和福利待遇。历时近2个小时的直播间先后有数百人观看,为暂不在校毕业生与用人单位之间搭建的较好的链接桥梁,此举得到了毕业生和用人单位的一致好评。

  为了更好更充分地为外地实习的2023届毕业生搭建更方便快捷的求职平台,湘南学院紧接着于9月30日又举办了湘南学院2023届毕业生秋季网络视频双选会,以方便因各种原因不能前来学校招聘的单位和应聘的毕业生。此次网络视频双选会共有113家省内外单位报名参会,提供就业岗位624个,职位7474,吸引了衡阳师范学院、湖南师范大学、甘肃农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等省内外18所高校444人投递了简历,部分毕业生与用人单位通过网上沟通后将进行线上或线下面试。

  据悉,为切实贯彻落实党中央稳就业、保就业政策,湘南学院自8月底开学以来,便采用线下、线上双管齐下高效有序地开展校园招聘活动,目前共为2023届毕业生举办线上、线下宣讲会、招聘会50余场,如中国建设银行湖南省分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浦发银行长沙分行、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中信证券等多家金融龙头企业近期均已在学校举办了专场宣讲会,此举为2023届毕业生在金九银十的黄金招聘季开拓了就业市场,提供了高质量的就业岗位,为实现湘南学院2023届毕业生更高质量更充分就业搭建了有效的求职平台。

(中国教育在线 来源:湘南学院 通讯员:伍晓亮 欧阳任飞)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